央視多頻道持續重點報道習近平主席出訪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7月25日 15:21
央視網 | 2018年07月25日 15: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對盧旺達的國事訪問,開始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並將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外語頻道、央視網持續重點報道。

  新聞頻道一是重點播發習近平主席出席盧旺達總統舉行的歡迎儀式、同盧旺達總統舉行會談、抵達比勒陀利亞開始對南非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等時政要聞,報道充分、版面突出。二是全方位跟進出訪的影響和成果,關注習近平主席署名文章引發的反響,探訪觀察雙邊關係及合作成果等,放大“一帶一路”“人類命運共同體”等中國方案、中國理念引發的國際認同,充分展現中國與中東、非洲發展中國家的友好關係。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累計發稿33條,閱讀量超749.4萬;微博話題“習主席出訪”閱讀量超2億次;播發獨家V觀9條,閱讀量513萬次;豎版微視頻《南非:這裡的冬天很熱情》講述南非華人故事,展現“熱情南非”以及中南兩國民間友好。

  中文國際頻道及時播發重大時政新聞,自製《媒體焦點:攜手開創中南友好新時代》,匯聚國際媒體正面評價,評析中國與南非將如何深化合作以及金磚合作面臨新機遇等;推出《新聞特寫:加強中非民間交流 推動民生務實合作》等配合報道,以專家同期、實例數據説明中南合作不斷走向深入;《遠方的家》推出3期“一帶一路”南非專輯,突出表現中國和南非在能源、礦業等領域的深度合作,深入解析“一帶一路”倡議帶給南非的積極變化。

  英語頻道集合金磚五國報道力量製作完成《金磚五國合作成果》等近20條成片,立體式展現金磚國家豐碩合作成果、青年時代風貌、創新發展成就,多角度解析金磚國家發展面臨的機遇與挑戰;《視點》欄目製作《中非媒體與文化交流圓桌》,邀請來自盧旺達國家電視臺、尼日利亞國家電視臺、烏干達廣播公司的嘉賓,介紹衛星電視“萬村通”項目進展,探討中非媒體交流合作的重要性等。

  法語頻道播出《中國盧旺達經貿關係和合作》《盧旺達與金磚國家》等新聞,連線盧旺達報道員,解讀訪問取得的成果;梳理中國與盧旺達近年合作交流項目,呈現中國大國外交新氣象以及“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發展機遇。

  央視網通過央視影音客戶端焦點圖推薦專題報道頁,第一時間發佈權威時政信息,推出主題視頻集,呈現出訪盛況;央視節目官網深耕《焦點訪談》《自然傳奇》《體育晨報》等,發佈《走近塞內加爾:現代與傳統的美麗邂逅》《走近南非:邂逅“彩虹之國”的非凡魅力》等聚合視頻,生動展示到訪國獨具特色的風土人情以及與中國源遠流長的友誼。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持續重點報道習近平主席出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