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聚焦習近平主席對阿聯酋進行國事訪問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7月23日 14:29
央視網 | 2018年07月23日 14: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阿布扎比,開始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進行國事訪問。央視新聞、中文國際、外語頻道大小屏同步聚焦,及時報道相關活動。

  新聞頻道一是滾動播出“習近平抵達阿布扎比開始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進行國事訪問”新聞,精彩呈現阿空軍12架戰機升空護航,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阿布扎比王儲熱情迎接,儀仗隊列隊迎候,鳴21響禮炮等隆重歡迎儀式。二是記者深入中阿“一帶一路”合作項目,探訪阿布扎比哈利法港、中東首個潔凈燃煤項目等,突出中國企業專業水準得到阿方高度認可。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全網首發習近平主席離京出訪快訊,推出《中國元素閃耀阿布扎比》等3篇獨家V觀,發佈《一圖丨習近平今年首度出訪 這幾個國家 你了解多少?》等,被多家媒體轉載。

  中文國際頻道從20日零點開始特別編排,增加亞洲版和歐洲版播出時段時長。一是製作《媒體焦點:中阿開啟合作新時代》《迪拜華僑華人熱烈歡迎習主席到訪阿聯酋》等節目,彙編阿聯酋《海灣新聞》等媒體關於習近平主席到訪的正面評價和海外華僑華人的積極反饋。二是採訪阿聯酋來華電視臺報道團隊,推出《阿聯酋阿布扎比電視臺來華做直播節目》,關注中阿媒體合作報道。三是播發《中國電影周在阿聯酋開幕》《徐小平:我在迪拜為中阿文化交流作貢獻》等報道,介紹當地傑出華人所作貢獻,講述中阿友好故事。

  英語頻道準確直播習近平主席抵達、歡迎儀式、簽署相關文件等重要時政活動;中阿記者聯動採訪,制播《中阿海水稻農業合作》《中阿太陽能合作》等新聞,展現“一帶一路”框架下廣泛深度合作;邀請多位中國與中東專家,展望訪問成果、共建“一帶一路”前景等。

  法語頻道預熱習近平主席訪問非洲,梳理中非近年來合作交流成果,提前呈現當地媒體的期待;與國廣聯合採訪塞內加爾駐華大使,分析出訪將給非洲帶來的發展機遇。

  阿語頻道連線阿聯酋迪拜電視臺,探討此訪對提升中阿關係水平、促進中東和平穩定的重要意義,視頻在臉書平臺12小時瀏覽量破30萬次,視頻觀看10萬次。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聚焦習近平主席對阿聯酋進行國事訪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