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重點報道習近平主席出訪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7月20日 15:17
央視網 | 2018年07月20日 15: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19日起,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對阿聯酋、塞內加爾、盧旺達和南非進行國事訪問,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過境毛裏求斯並進行友好訪問。央視新聞中心、中文國際頻道、阿語頻道、央視網按照訪前、訪中、訪後三階段精心組織出訪報道。

  新聞中心積極開展預熱報道。一是《新聞聯播》頭條播出“習近平在阿聯酋媒體發表署名文章”,聚焦署名文章引發的熱烈反響,充分闡釋出訪的重要意義。二是滾動播發“阿聯酋各界期待習主席訪問”新聞,採訪阿方政要、華人華僑,關注阿主流媒體對習近平主席訪問的報道計劃,體現阿各界人士對習近平主席訪問的期待。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發佈獨家V觀短視頻《獨家探訪阿聯酋總統府》《阿聯酋三軍儀仗隊提前演練 迎接習主席來訪》《中非合作發展新時代》、一圖《習近平今年首度出訪 這幾個國家 你了解多少?》等,傳播效果良好。

  中文國際頻道一是特別編排頻道節目,增加播出時段和時長,在《中國新聞》欄目中及時報道習近平主席訪問期間相關活動,做到每條新聞原則上滾動8小時,確保訪問期間24小時檔檔有新聞。二是推出“習主席出訪特別報道”,包括新聞觀察、記者連線、媒體焦點等版塊,圍繞訪問行程、中阿關係、中非關係、金磚國家合作等話題進行延展報道。三是《今日關注》欄目圍繞習近平主席出訪阿聯酋、非洲,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等推出兩期訪談,邀請專家深度解讀。

  阿語頻道新媒體在臉書、推特平臺設置議題,從政治、經濟、能源、旅遊、人文五方面綜述中國與阿聯酋近五年合作成果,凸顯中國國家元首29年來首次訪阿的重要意義;發佈《阿聯酋準備成為“一帶一路”融資中心》等相關帖文35條,瀏覽量超200萬次,視頻觀看量超20萬次。

  央視網在首頁重要位置大體量有層次推薦、及時轉發《人民日報》、新華社新聞稿件15條,集納《習近平在阿聯酋媒體發表署名文章》《跟著習主席訪阿聯酋:老朋友 新機遇》等內容,向網友呈現中阿兩國自1984年建交以來友好合作關係發展及近年良好勢頭,被眾多網站轉載推薦。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重點報道習近平主席出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