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聚焦上半年我國經濟發展態勢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7月18日 16:39
央視網 | 2018年07月18日 16: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16日,國家統計局公佈主要宏觀經濟指標,央視多頻道深入進行報道,充分展示上半年國民經濟延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新聞頻道一是《新聞聯播》播出“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起步良好”,第一時間報道上半年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6.8%、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連續三個月低於5%等重要宏觀經濟數據,並採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專家進行深入解讀。二是及時發佈國內外權威聲音。播出國家發改委的權威解讀,展現上半年經濟穩韌性強,應對挑戰有基礎;及時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佈最新版本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重點呈現報告看好中國經濟穩中向好態勢。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及時發佈、解讀上半年重要經濟數據。在焦點圖位置開啟直播報道,跟進發佈會動態,及時推送《上半年我國經濟形勢如何?這些數據不可不看》等文章,轉發央視財經評論《三大重要判斷,告訴你中國經濟底氣哪來》等。

  財經頻道同步直播國家統計局發佈會,邀請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和中信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就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産業升級持續推進、新動能茁壯成長等進行分析;梳理髮布會數據亮點,推出“全球視角看中國經濟”節目,採訪畢馬威、渣打銀行等國際機構的中國首席代表等看中國經濟,並連線東京演播室,關注日本各界反應;《經濟信息聯播》打通《央視財經評論》聚焦2018中國經濟半年報,分為看數據、看變化、看預期三個版塊,邀請權威專家,配以案例調查、國際連線、大數據分析等多種手段,進行全方位解讀;“央視財經”新媒體從不同維度進行數據梳理,製作《一圖解碼中國經濟半年報》,並在客戶端設立中國經濟半年報專題。

  中文國際頻道及時採制播發“中國商務部:上半年中國進出口規模創歷史新高”等相關新聞,展現中國對全球經濟貿易復蘇發揮的積極作用;自製《媒體焦點:中國經濟今年上半年成績單出爐》,彙編美國、英國等各國主流媒體對中國經濟上半年成績單的積極評價;自製新聞觀察,引入部委權威發佈同期,並自製動畫,多形式詮釋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聚焦上半年我國經濟發展態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