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圓滿直播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7月12日 16:29
央視網 | 2018年07月12日 16: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10日,“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併發表重要講話。央視新聞、中文國際、外語頻道進行直播報道。

  新聞頻道一是與綜合頻道並機推出《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特別節目》,直播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並提煉講話要點,從“中阿合作新思想新角度”進行解讀;二是設計多檔連線,對會議議程、與會各方關注熱點進行觀察報道,並連線中東站記者,介紹阿拉伯國家對中阿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以及中阿合作的積極反響;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在移動網、客戶端、微博、今日頭條等平臺推送直播,微博最高在線人數33萬,累計觸達人數925.7萬,累計觀看量53.3萬。

  中文國際頻道圍繞論壇主題分析本屆論壇亮點、議題設置等情況,詳細解讀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要點和論壇舉辦的積極意義;《中國新聞》改編大會重要內容,重點宣傳習近平主席就建立全面合作、共同發展、面向未來的中阿戰略夥伴關係的倡議;新媒體平臺推送“習近平將出席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併發表重要講話”等信息。

  英語頻道推出包裝直播,第一時間切入開幕式現場信號,結束後及時梳理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內容;播發《我叫“卡利姆”——12年的努力成為中阿交流的使者》《“一帶一路”下的中埃合作回顧》《迪拜清潔能源發電站》等新聞成片,展現中阿各領域合作交流成果;訪談欄目差異化解讀,策劃“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中阿合作跨入新時代”等特別節目,聚焦本次論壇主題、新型國際環境下的中阿關係、中國對中東事務的參與和貢獻等話題。

  法語頻道重點呈現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介紹中阿合作論壇機制、中阿國家間的關係發展及經貿能源等方面合作成果。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圓滿直播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