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全媒體融合報道俄羅斯世界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6月15日 11:13
央視網 | 2018年06月15日 11: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14日,第21屆世界盃足球賽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拉開帷幕,作為中國大陸地區獨家全媒體播出機構,央視精心組織融合直播報道,將為廣大觀眾呈現全部64場比賽、累計超過一個月的足球盛宴,報道規模創歷屆世界盃之最。

  一是突出“全平臺我在現場”理念。體育頻道每天推出20小時的大直播,並充分利用每場比賽的10余路信號資源製作特色節目;打造以獨立現場採集為主體的前方直播節目《俄羅斯行動》,以及運用深度技戰術和數據分析的精編賽事錄像《星耀金盃》;在莫斯科紅場搭建演播室,貼近現場製作播出賽事,是我臺首次在世界盃現場設立演播室。

  二是多平臺全媒體投入。通過綜合、體育、體育賽事頻道進行轉播,體育頻道還將推出集錦重播、新聞資訊、前方記者現場報道、世界盃現場故事、品牌節目《豪門盛宴》等多樣態節目;首次推出大屏結合全網的全新體育綜藝節目《奇譚十一人》,滿足不同受眾需求;與央視網聯合打造跨平臺傳播産品《世界盃足跡》,記錄前方評論員解説員和記者的行蹤及見聞。

  三是三台融合報道。央視、央廣、國廣共享節目資源,統籌協調前方記者採訪報道,記者和主持人交互亮相。其中,央廣推出的《決勝時刻》音頻節目,體育頻道派主持人參與,並在記者連線報道、提供賽事現場聲等方面深度合作。

  四是拓展報道廣度和深度。製作播出系列體育文化紀錄片《足球道路》,通過走訪11個世界盃參賽國和主辦國,講述各國的足球崛起歷程,揭示強大背後的奧秘。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全媒體融合報道俄羅斯世界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