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黨組傳達學習趙樂際同志在貫徹落實中央巡視工作規劃推進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6月13日 09:37
央視網 | 2018年06月13日 09: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7日,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主持召開總臺2018年第三十一次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趙樂際同志在貫徹落實中央巡視工作規劃推進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指出,今年年初,中辦印發《中央巡視工作規劃(2018—2022年)》,明確今後5年巡視工作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和思路舉措。趙樂際同志的重要講話,對於全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紮實推進《規劃》貫徹落實,做好巡視巡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

  會議要求,一是鑄牢“四個意識”,準確把握新時代巡視工作的新要求。巡視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是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是“黨之利器,國之利器”。要深刻理解新時代巡視工作的“綱”和“魂”,深入貫徹習近平巡視工作思想,旗幟鮮明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牢牢把握政治巡視定位,切實抓好巡視巡察工作。堅持問題導向,緊盯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按照“三個區分開來”的要求,創新方式方法,打好巡視“組合拳”。要深刻理解和貫徹全國巡視巡察“一盤棋”的要求,推動黨內監督常態化制度化,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要深刻理解和貫徹關於強化整改落實的要求,建立健全督查督辦制度,確保巡視成果落實落地。要深刻理解和貫徹關於巡視巡察幹部隊伍作風建設要求,堅持打鐵必須自身硬,加強隊伍建設,確保政治過硬、本領高強。二是強化責任擔當,狠抓日常監督,紮實有序做好總臺內部巡視巡察工作。要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內部巡視工作列入黨組年度工作要點,定期研究、科學謀劃、紮實推進,做到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落實,做好巡視整改“回頭看”工作。各級黨組織要把巡視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一項項、一條條抓好整改,決不允許“虎頭蛇尾”,甚至“虛晃一槍”。要兼顧當前長遠、標本兼治,全面梳理整改落實情況,防止整改後問題反彈。要切實提高“回頭看”工作質量和效果,完善巡視工作流程,做好記錄、存檔備查。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黨組傳達學習趙樂際同志在貫徹落實中央巡視工作規劃推進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