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全面預熱上合組織青島峰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6月06日 09:40
央視網 | 2018年06月06日 09: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臨近,央視新聞、中文國際、外語頻道預熱報道全面升溫,為峰會召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新聞中心一是在青島演播室推出特別報道《青之島 友朋來》。每天兩個時段,大版面關注峰會動態、分析峰會熱點、解讀峰會成果;選取4條航拍線路、4條海上線路、3處地面報道點,為觀眾全景展示青島這座美麗海濱城市的獨特魅力;在直播過程中連通央廣上合特別節目《提問上合》、國廣《邊走邊看》,深度探討峰會熱點話題,並打通與央廣演播室通道,幫助國廣搭建視頻演播室,實現與廣播電臺的視頻連線。二是打造系列報道《印象青島》。由央視、央廣、國廣記者共同創作,報道青島以創新的活力加快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擴大國際經貿合作朋友圈的時代主題,呈現青島的人文特色和青春夢想。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發起5場預熱直播《“逛”青島》,展現青島自然風光、人文歷史、風土人情等,累計觀看量816萬。推送“上合世界説”“上合大使觀”等系列稿件,介紹上合組織的影響力、在地區間發揮的作用;央視新聞移動網發佈《相約上合:一樣的青島,不一樣的青島故事》等系列微視頻,放大矩陣號視頻內容,“唯美!6分15秒青島城市形象宣傳片《傾倒世界》發佈!”微博閱讀量超180萬次,微博話題“上合峰會”閱讀量達9000萬。

  中文國際頻道推出《全球智庫看中國》系列節目,專訪來自俄羅斯、美國、英國、印度、巴基斯坦等國知名專家學者,從經濟、國際關係、安全反恐等角度,解讀上合組織重要性及中國日益提升的國際地位。

  英語頻道啟動全媒體演播室,架設室內演播區和外景採訪台,引入新媒體小屏,突出報道的現場感、互動感;中外報道團隊聯動,北京總部與北美分臺主持人、記者共同參與,以外國人視角介紹上合青島峰會及青島的魅力;特別推出《邊境》系列節目,聯動海外報道員赴上合成員國採訪,體現上合組織給當地帶來的有益變化;陸續播出《青島:改革開放的新名片》《上合紐帶》《上合連接世界》《上合人物》《上合企業家説》《上合絲路新觀察》等自採系列,從人物故事出發,展現上合組織的精神與活力。

  西語頻道《對話》欄目專訪社科院上合組織研究中心秘書長,介紹上合組織推動區域發展的成果,並對發展預期進行分析。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全面預熱上合組織青島峰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