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聚焦兩院院士大會召開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5月30日 11:59
央視網 | 2018年05月30日 11: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28日,中國科學院第十九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央視新聞中心、英語頻道等聚焦大會,及時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新聞中心《新聞聯播》頭條重點呈現,介紹大會盛況,提煉報道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內容,指出中國要強盛、要復興,就一定要大力發展科學技術,努力成為世界主要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新聞頻道滾動播出聯播頭條。“央視新聞”新媒體轉發《兩院院士大會召開在即,習總書記對科技創新提出過怎樣的希望?》,回顧習近平總書記有關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微信平臺推出特稿《習近平的這些舉動,溫暖著、激勵著他們》,客戶端精切《習近平:不能讓繁文縟節把科學家的手腳捆死了》等三條獨家V觀,總閱讀量近600萬。

  英語頻道及時播發時政成片,重點報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及社會各界的積極反響;跟進大會動態,關注中國科學院陳嘉庚獎和中國工程院光華工程獎揭曉、兩院院士章程修訂完善等相關活動;結合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梳理中國科技發展成就和近年來中國科技政策變化;邀請權威嘉賓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主旨內容和重要意義,探討未來如何進一步建設世界科技強國。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聚焦兩院院士大會召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