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播》推出“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年”專欄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5月23日 18:20
央視網 | 2018年05月23日 18: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21日起,《新聞聯播》推出“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年”專欄,重點關注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典型地區、典型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全面反映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億萬中國人民書寫的國家和民族壯麗史詩。

  開篇報道聚焦改革開放的窗口深圳,分別從成就、創新、精神文明等三個主題,梳理深圳的改革開放歷程及成就。一是節目架構有新意。三集節目結合全球視角和百姓身邊小事、歷史邏輯和現實邏輯,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圳改革開放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核心,關注深圳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方面。

  二是節目表現力強。第一集報道以今日深圳向世界呈現出的發展速度、發展動力、包容開放的嶄新面貌入手,對比展示深圳在改革開放40年裏所取得的驚人成就、勾勒出的歷史變革;合理使用2012年習近平總書記到深圳視察的影像資料,重點描述深圳牢記總書記囑託,勇於開拓進取,在産業集聚、金融創新等方面大膽探索,從而發展成為國際化大都市。後續節目還將深入剖析深圳如何走出一條獨具特色的創新之路,並用故事講述深圳如何讓每一個外來人員深刻體會“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

  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設置《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專題,用圖文+視頻的方式,生動展示深圳在改革開放中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設置“改革開放40年”微話題,發佈《深圳為何能一直走在前列?》《這些改革開放初期的電影歌曲,打動著我們的心靈,伴我們走過難忘的歲月》等,閱讀量已達5375萬。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新聞聯播》推出“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年”專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