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及時準確報道川航客機備降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5月17日 10:36
央視網 | 2018年05月17日 10: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一客機在重慶飛往拉薩途中突發風擋玻璃破裂脫落事故,機長果斷處置安全備降,央視新聞節目妥善報道,有效引導輿論。

  一是及時跟進報道。第一時間採訪機場、四川航空公司、民航西南空管局和四川省安監局,介紹權威信息;採訪部分乘客,獲取乘客拍攝的第一手視頻資料,全網首發;關注受傷乘客和機組成員,跟進事故調查進展,獨家採訪機組成員。

  二是做好延展報道。採訪民航局安全總監兼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介紹民航局成立“5•14”事件調查組,當天趕赴成都開展調查工作等情況;播出“航空專家:應敲響警鐘 引起重視”“衝上雲霄 飛行員是如何煉成的?”“飛行員還得是‘學霸’”等新聞報道。

  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第一時間發佈快訊,推出精編視頻《川航一航班備降成都艙內視頻曝光 部分乘客換機抵達拉薩》。微博頭條文章“航班機長劉傳健回憶:‘轟’一聲巨響,副駕身體飛出去一半”單條閱讀量超2500萬,登上新浪熱門微博;連續發佈“川航備降機長:非常榮幸能保證旅客安全 感謝我的機組人員”等10多條稿件,“中國英雄機長”微博話題閱讀量達1.8億。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及時準確報道川航客機備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