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三網一體報道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凸顯融合效應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5月09日 16:11
央視網 | 2018年05月09日 16: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日前,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報道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央廣網、國際在線加強策劃、著力創新,以差異互補形成傳播合力,凸顯融合效應。

  一是三網同步,全面發揮新媒體傳播平臺規模效應。三網統一使用“馬克思誕辰200週年|穿越時空的真理光芒”主題,統一視覺主元素,統一呼號,統一直播,首次在重大主題主線報道中形成“三網一體”規模效應;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出席紀念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三網使用總臺電視信號同步進行視頻直播;三家網站均通過首頁首屏聯合推薦《重溫<共産黨宣言>》《時空對話•不朽的馬克思》等原創報道,構建總臺新媒體融合傳播矩陣。

  二是跨界創新,充分激發全媒體融合陣地聯動效應。央視網、央廣網、國際在線攜手推出微視頻《重溫<共産黨宣言>》融媒體産品,三台主持人使用中文、德文聲情並茂地誦讀《共産黨宣言》經典段落。

  三是差異互補,逐步形成多樣態産品矩陣品牌效應。三網發揮各自特長,差異化報道,全方位滿足受眾需求。央視網注重評論與聲畫,推出央視快評《讓當代馬克思主義照耀前進之路》、“聯播+”《習近平眼中的<共産黨宣言>》等評論,並製作微視頻《習近平教你讀懂馬克思》,全網播放量超400萬。央廣網發力音頻,推出H5《【習聲迴響】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特別策劃<與時代同步伐 與人民共命運>》和長圖《燃係萌叔馬克思》,長圖累計被100余家網站、微信公眾號轉載推薦。國際在線融合評論與漫畫等形式,推出《來呀,和馬克思一起跑進新時代!》,讓馬克思穿越到新時代,現身説法演繹其經典格言。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總臺三網一體報道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凸顯融合效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