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順利直播報道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5月07日 16:15
央視網 | 2018年05月07日 16: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4日,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中央電視臺綜合、中文國際、新聞、外語頻道,以及央視網、“央視新聞”等新媒體平臺進行直播報道。

  新聞中心一是新聞頻道與綜合頻道並機推出《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特別節目,全程直播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演播室邀請嘉賓討論“為什麼要隆重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最新原創成果,‘最新’體現在哪”等話題,並解讀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二是配發《卡爾•馬克思生平》《尋訪馬克思的足跡》背景短片,回顧馬克思個人經歷中鮮為人知的轉捩點,探索馬克思主義思想體系形成過程,揭示馬克思主義對中國發展的影響。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並機直播紀念大會累計觀看人數577.7萬。第一時間切發10條獨家V觀,累計閱讀量超2000萬,主持的微博話題“馬克思200週年誕辰”閱讀量超3150萬。

  中文國際頻道開闢近2小時直播窗口對大會進行全程直播,並邀請嘉賓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紀念大會活動儀式,多角度解讀馬克思主義的發展成果和意義;紀念大會結束後,及時改編大會新聞,精選現場同期畫面,傳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內容。

  英語頻道包裝直播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並關注國內外紀念活動;製作豐富配合報道,介紹馬克思的生平、《共産黨宣言》的誕生、馬克思主義傳入中國等,梳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馬克思主義的系列重要論述,深入解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成果,凸顯馬克思主義對中國的特殊意義。

  法語頻道報道在法國南泰爾大學舉行的馬克思主義學術研討會,介紹馬克思主義在法國的發展和現狀;梳理《共産黨宣言》主要內容,解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對馬克思主義的發展與創新;法語新媒體發佈相關帖文11條,總閱讀量28.11萬。

  央視網發佈《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特別策劃|聽,習總書記講馬克思》等稿件,精編《馬克思昭示青春信仰 讀懂馬克思 青年當自強》等稿件;“聯播+”快速推出《新時代,習近平要求從這九方面學習馬克思》,梳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的九個“學習馬克思”,陸續發佈時政特稿《馬克思主義這堂“必修課”怎麼上?習近平言傳身教》等。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順利直播報道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