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節目聚焦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4月24日 13:14
央視網 | 2018年04月24日 13: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22日,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建福州舉行,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及時展開報道。

  新聞中心一是在會場搭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演播區,開幕當天為《新聞聯播》《焦點訪談》等多個欄目提供演播室和工作區,併為央廣網、國際在線提供拍攝和發稿工作區;二是組織三台記者推出融合探訪移動直播《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帶你體驗數字生活》,吸引近200萬人點擊觀看;三是進一步挖掘視頻潛力,將三台記者的移動直播集錦和工作花絮製作豎屏海報和微視頻,在三台新媒體平臺二次傳播,引發朋友圈刷屏。

  財經頻道緊扣峰會“以信息化驅動現代化,加快數字中國建設”主題,圍繞開幕式、主論壇、政策發佈、成果展示等議程,充分闡釋數字中國的豐富內涵。一是採訪各參會企業大咖、數字建設專家,呼籲中國企業必須掌握核心技術,呼應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自主創新推進網絡強國建設的重要講話精神;二是以記者體驗、展示等方式,集中呈現數字經濟發展成果,以及數字中國建設各領域的最高水平;三是利用直播連線方式,帶來第一手鮮活資訊;四是《交易時間》設置“投資數字中國”“尋找數字經濟的細分龍頭”兩個話題,闡釋“數字經濟”如何推動中國經濟轉型升級;五是“央視財經”新媒體通過直播、一圖、九圖解讀、短視頻等對峰會進行全方位報道,其中《來了!中國又一盛事!馬雲劉強東馬化騰等企業家都有重磅“發聲”》微信平臺點擊量超過10萬。

  中文國際頻道及時播發“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開幕”動態消息,介紹峰會各項環節及出席人員;採訪科大訊飛輪值總裁和百度副總裁兩位與會嘉賓,指出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召開恰逢其時,傳遞出中國建設網絡強國的信心。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新聞節目聚焦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