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重點關注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三十週年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4月17日 11:06
央視網 | 2018年04月17日 11: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13日,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大會在海南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中央電視臺多頻道重點組織報道,充分展示30年來海南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展望未來發展前景。

  新聞中心一是及時播發重要新聞。《新聞聯播》播出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大會和考察海南時政新聞,並全天滾動播出;發佈“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提煉報道“意見”重要內容。二是做好解讀報道。採訪多位專家,分析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是重要制度創新,並從現代服務業、信息産業、農業、旅遊、生態、科教、人才等方面解讀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刊發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成就報道,以海南省最大的獨塔斜拉橋鋪前大橋、國際旅遊島建設等為例,反映海南從荒僻海島發展成為中國最開放、最具活力地區之一的巨大成就。三是關注各界反響。採訪海南及國內諸多經濟特區的幹部、學者,展現他們被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鼓舞,決心將改革進行到底的精神狀態和理想信念;匯集多地海採,回顧改革開放40年成就,展現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在廣大幹部群眾中的熱烈反響,以及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展望。四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全平臺報道大會,系列微視頻閱讀總量超4000萬,發佈獨家V觀8條,時政特稿、圖文特稿等成為網絡轉發熱源。

  財經頻道資訊節目推出聚焦海南專題報道,從政策、産業和市場等多個維度,對海南經濟特區30年的發展和相關投資機會進行闡述;“央視財經”新媒體獨家製作“一圖看懂海南三十年”,以簡潔直觀形式,介紹海南這30年各項經濟指標發生的變化以及資本市場關注的重點。

  英語頻道策劃《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系列報道,聚焦習近平總書記海南寄語及中央在海南建自貿試驗區、自貿港的決定,彰顯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積極推動經濟全球化的決心與舉措;推出《海南人才戰略挖掘務工人員潛力》《海口雙創雙修——市容市貌整治的現狀》《海南旅遊走向國際化之路》等報道,介紹海南30年發展特色及人才體制機制建設經驗;集納式梳理習近平總書記海南寄語在社會各界引發的積極反響,並邀請嘉賓解讀“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制度創新和重要意義。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重點關注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三十週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