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4月17日 11:02
央視網 | 2018年04月17日 11: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由中央宣傳部(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15日晚在北京懷柔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杜飛進,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副局長張宏森、北京市副市長王寧、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于群出席開幕式。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主席慎海雄宣佈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本屆電影節以“砥礪•使命”為主題,邀請全球著名電影人齊聚北京,見證世界電影發展的最新成果,感受中國電影人與觀眾的熱情,展現開放、包容、多元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助力中國電影發展,共吸引了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家中外電影機構15000名嘉賓參與。

  電影節開幕式之後,包括主競賽單元“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等七大主體活動在內的300余項活動將在本週相繼展開。經過五輪篩選,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15部影片入圍“天壇獎”主競賽單元,包括2部國産影片《十八洞村》、《紅海行動》和《赤足》(捷克)、《黑暗之風》(印度)、《旅程盡頭》(英國)等13部外國影片。本屆“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由香港著名導演王家衛擔任。

  北京國際電影節自2011年創辦以來,秉承共享資源、共迎未來的宗旨,展示光影魅力,凝聚電影力量,培育電影新人,繁榮電影文化,現已成長為國際性、專業性、創新性、高端化和市場化的國際電影盛會。

  本屆“天壇獎”的10個獎項將於22日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式上公佈。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