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重點解讀報道習近平主席博鰲主旨演講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4月12日 17:41
央視網 | 2018年04月12日 17: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央視網快速跟進報道,深入解讀演講重大意義和熱烈反響。

  新聞中心一是突出報道多項重要時政活動。《新聞聯播》重點報道習近平主席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會見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荷蘭首相、新加坡總理、巴基斯坦總理等。新聞頻道各檔欄目頭條滾動播出相關消息。二是全面展示主旨演講引發的反響。《新聞聯播》採訪多位國際人士和國內各領域負責人,多角度反映國內外對習近平主席演講的普遍認同。新聞頻道《博鰲潮聲》邀請評論員進行解讀,並配發美國、英國、法國專家學者及海外媒體的言論。《環球視線》以權威專家述評、記者連線、外國政要同期短片等形式,呈現全球熱議效果。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通過原創微視頻、快評快發、一圖解讀等方式精細解讀演講內容。《央視快評:做世界歷史潮流的堅定引領者》等評論總閱讀量達450萬,獨家V觀《習式金句點亮博鰲》總閱讀量達460萬,微信文章《習主席提到的那首民歌來了!》閱讀量破10萬。四是央視“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新聞素材外媒使用量達2009次。其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相關內容累計採用848次,使用率100%。

  財經頻道推出75分鍾大時段直播報道“博鰲之夜”,以“改革再出發”“回望四十年”“開放新格局”“防範新風險”四大版塊統領,採用“論壇動態+分析解讀+背景綜述+案例調查+兩大演播室訪談+前方連線”等形式,立足財經深度解讀習近平主席講話精神。一是博鰲前方演播室和北京主演播室分別邀請中國國家金融研究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負責人進行訪談,前後方交相呼應、信息互補、觀點碰撞。二是採訪多位國內外重量級嘉賓,及時反映他們對演講的評價,呈現中國改革開放在世界範圍的影響。三是直播連線紐約、東京、首爾三地記者,介紹演講在海內外引發的共鳴,突出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卓著成果和寶貴經驗。四是“央視財經”新媒體對特別報道進行14家網絡平臺的同步分發直播,並推送22條一圖解讀、微視頻等報道。

  中文國際頻道《中國新聞》全天推出5條獨家解讀和反饋報道,關注習近平主席演講在與會嘉賓中引起的強烈共鳴;《今日亞洲》匯集路透社、法新社、彭博社等海外媒體積極評論,充分體現中國不斷提升的國際影響力;《全球智庫看中國》連線美國知名中國問題專家,用外國專家視角看中國重大改革開放舉措;《今日關注》自製訪談節目,邀請中國太平洋經濟合作全國委員會、商務部等部門專家就中國擴大開放重大舉措、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等議題進行討論。

  央視網策劃原創漫評《博鰲開啟新時代中國外交新畫卷》,深刻解讀習近平主席出席博鰲亞洲論壇的重大意義,同時運用鮮亮精緻的畫面,充分呈現4月的博鰲椰影婆娑、暖風宜人、富饒美麗的特色小鎮景象;打造《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主題策劃,集納焦點大圖、熱點資訊、記者觀察、潮起海之南、歷屆回顧等版塊,多角度展示博鰲論壇的深遠影響。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電視臺重點解讀報道習近平主席博鰲主旨演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