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亞洲媒體高峰會議成功舉行

來源:國際在線 | 2018年04月11日 18:24
國際在線 | 2018年04月11日 18: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4月9日,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亞洲媒體高峰會議在海南三亞成功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來自亞洲40個國家的140余位主流媒體負責人和代表圍繞“亞洲媒體合作新時代—互聯互通與創新發展”這一主題展開了深入探討。

  開幕式上,黃坤明同志發表了題為《弘揚開放創新精神,共促亞洲繁榮發展》的主旨演講,並見證了中外媒體合作協議的簽署。其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菲律賓國家電視臺、“一帶一路”葡語媒體聯盟所屬電視臺、坦桑尼亞非洲傳媒集團等外國媒體機構簽署了深化《中國劇場》項目合作的備忘錄。

  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曉暉,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海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肖鶯子,博鰲亞洲論壇諮詢委員會委員,博鰲亞洲論壇前秘書長龍永圖,印度尼西亞著名作家、舞蹈家蘇加諾普特麗等中外嘉賓出席會議。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主持會議。

  與會代表圍繞“媒體合作助力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建設與國際傳播新機遇”“改革開放40年:中國發展與世界機遇”“亞洲多彩文明與交流互鑒”四個分議題展開熱烈討論,積極為媒體的創新與亞洲的發展建言獻策。大家一致認為,亞洲媒體要共同發出維護和平發展的聲音,積極傳播各國謀發展促改革的理唸經驗,廣泛報道亞洲合作共贏的舉措成果,講好亞洲人民創新創造的故事,促進亞洲文明交流互鑒,深化媒體交流合作,為建設美好亞洲、美好世界匯聚強大輿論動力。

  會議期間,59家中外媒體聯合發表了《中外媒體關於共同推進“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建設的宣言》,表達了在新聞信息共享、聯合採訪、人員培訓、媒體發展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的美好願景。

  會議還舉行了亞洲文明對話活動,來自中國、馬來西亞、緬甸、泰國、印度、印度尼西亞等國的文化學者和媒體負責人圍繞推動文明交流互鑒、激發亞洲活力進行了熱烈互動。

  本屆亞洲媒體高峰會議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共同主辦。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博鰲亞洲論壇亞洲媒體高峰會議成功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