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順利直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4月11日 11:49
央視網 | 2018年04月11日 11: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10日,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新聞頻道、中文國際頻道,以及央視網、“央視新聞”等新媒體平臺全程直播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並多角度展開報道。

  一是直播順暢精準。不斷優化直播方案,精彩呈現主旨演講及熱烈反響,及時提煉演講內容,快速展示演講核心信息。直播前,演播室連線前方記者、特約評論員,介紹各國領導人和重量級嘉賓抵達等實時信息,探討論壇的背景、熱點、焦點及期待。

  二是快速跟進演講反響。綜合、新聞頻道並機推出特別節目,演講結束後連線前方評論員和嘉賓,及時解讀習近平主席演講內容,重點展示演講宣示了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堅定意志、新時代開啟中外交融發展新畫卷、開放新舉措為全球化注入新動力。中文國際頻道特別報道《直通博鰲》以動態資訊、記者觀察、記者連線、新媒體播報等形式,展示演講得到參會首腦廣泛贊同,解讀演講釋放的重大利好等信息,並匯聚網友熱評、網絡熱詞,展現網友對演講的積極反應。英語頻道邀請嘉賓解讀習近平主席演講重要意義,深入挖掘中國釋放的改革信息,堅定國際社會對中國發展的信心,同時播發配合報道,回顧習近平主席三次博鰲行,介紹博鰲論壇的發展歷史、海南30年發展成就等,探討中國改革開放等話題。

  三是深化融合傳播。“央視新聞”新媒體同步直播累計觀看量939.8萬,精切發佈《習近平:連續多年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 中國是世界經濟增長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等近20條獨家微視頻,全網多家媒體轉發引用,主持的微博話題“聚焦博鰲”閱讀量已達2.9億。

  四是受到國外高度關注。國際視通多渠道對外發佈習近平主席演講直播信號,美聯社、法新社、歐廣聯轉發直播信號,全球多家媒體全程或部分轉播。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順利直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