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聚焦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4月09日 16:48
央視網 | 2018年04月09日 16: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8日至11日,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在海南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應邀出席論壇年會開幕式併發表重要主旨演講,中央電視臺新聞、財經、中文國際、外語頻道及時跟進報道。

  新聞頻道一是深度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的重要論述。《新聞聯播》頭條播出《努力推動實現更高水平的開放》,緊扣論壇主題,引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闡明中國正在更高層次上全力構建開放型經濟新格局,並給世界經濟注入新的力量和希望。時政微視頻《習近平的海南情緣》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海南的足跡為主線,以音樂、同期、字幕搭建敘事脈絡,梳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思想,體現他與海南的情緣,視頻推出不到40個小時,全網推送閱讀量近4000萬。二是配合報道內容豐富。系列報道《潮起海之南》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發展的重要指示展開,選取三沙市生態環境保護、三亞市打造海綿城市等典型案例,以小見大,生動講述海南發展故事。特別報道《博鰲潮聲》首次啟用航拍開篇,圍繞“感受博鰲智慧 傾聽中國聲音”主題展開討論。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聯動央廣和國際臺進行融合傳播。移動直播《況且況且遊海南》、H5小遊戲《跨越海之南》《央視新聞邀你到天涯海角 愛唱萬泉河》等新媒體産品,在央廣新聞客戶端、國際在線客戶端等同步推送。

  財經頻道挂標“聚焦2018博鰲亞洲論壇”,推出權威專業、形態豐富的報道矩陣。一是打造“博鰲之夜”特別直播節目,以“改革開放四十年”“改革開放新格局”“亞洲及世界引擎新活力”三個版塊結構全篇,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繼續全面推進改革開放的堅定決心。二是與大會組織方深化合作。與論壇秘書處共同舉辦“新時代 新征程——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成就視覺展”,展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輝煌成就、生動故事和重大意義。《對話》欄目“國企改革的新路徑”“中國城鎮化的城市群模式”論壇和國際組策劃錄製的青年領袖圓桌會議“看見時間的刻度”,均被列入官方議程。三是“央視財經”新媒體加大網絡視頻移動直播、微視頻和原創稿件發佈,在對重要論壇進行小屏直播的同時,將推出“大咖在博鰲”“記者看博鰲”等自製採訪,對論壇進行多渠道可視化傳播。

  中文國際頻道創新打造《中國新聞》特別版塊“直通博鰲”,囊括直播連線、動態報道、記者觀察、新媒體播報等多種形式,及時、準確、深度解讀會議成果和中方的倡議及主張;強化新媒體原創,策劃《字説博鰲》《行走博鰲》系列産品,以輕鬆活潑的語態解讀博鰲的方方面面;突出外宣特色,推出《全球智庫看中國》,連線全球各地的智庫專家,對論壇熱點進行積極評價。

  英語頻道在《環球瞭望》《全球財經》《今日亞洲》等重點新聞欄目設置“博鰲2018:開啟未來新征程”特別版塊,以“開放創新 驅動未來”為主線,通過對接博鰲前方演播室、現場記者和嘉賓連線、配合報道等方式,聚焦“開放”“創新”“改革”“全球化”“一帶一路”等2018年論壇關鍵詞。

  西語頻道開設《直通博鰲》版塊,圍繞“一帶一路”倡議在亞洲的成功與經驗、中國如何與世界俱進等內容推出《未來已來》《一帶一路為亞洲加速》《改革開放40年—中國與世界》等報道;在新媒體平臺推出系列移動直播《探訪博鰲》、微視頻《印象博鰲》《對話博鰲》等。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聚焦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