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及時發聲譴責美國單邊貿易保護主義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4月08日 11:26
央視網 | 2018年04月08日 11: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4日,美國不顧多方反對,依據所謂“301調查”結果公佈擬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中央電視臺多頻道第一時間通過多欄目、多形式予以正面回擊,譴責美國單邊貿易保護行為。

  新聞頻道一是第一時間報道我駐美大使館、我常駐世貿組織代表團的最新聲明,對美方做法予以強烈譴責,同時連線本台記者,介紹美國國內反對聲音,以及美國媒體對於中國保護知識産權的積極評價等。二是《新聞聯播》連續推出報道,權威分析美對華貿易逆差背後的真相,並引用商務部權威報告,詳盡闡釋“貿易順差反映在中國,但利益順差在美國”的觀點。三是北美分臺持續解讀中美貿易摩擦對兩國經濟金融、民眾生活的影響,表達中國立場,傳播中國聲音。四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全網首發美公佈擬對華加徵關稅清單快訊,成為主流媒體轉載稿源,單條快訊綜合閱讀量超1200萬。精切電視端配合性報道,發佈《中國駐美使館:來而不往非禮也》等熱文,閱讀量超1300萬。

  財經頻道立即發佈中國外交部、商務部表態,嚴厲指責美方做法嚴重違反世貿組織基本原則和精神;匯聚中外專家權威觀點,連線商務部研究院區域經濟研究中心主任、CNBC新加坡評論員,分析美國擬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特點以及美國此舉的深層意圖;跟進中國工商界反應,展現中國國際商會堅決支持中國政府捍衛中國企業正當合法權益的決心。

  中文國際頻道推出《媒體焦點:美揮舞“關稅大棒”反咬中國》,以外媒言論指出美國應當避免與中國發生貿易戰;《今日關注》邀請權威嘉賓進行多方解讀和批駁,闡明我方立場。

  英語頻道關注美國國內對貿易保護措施的反對聲音,梳理美國公佈的徵稅産品建議清單,採訪美國農場主、養豬戶等發表對美國貿易保護措施的看法;評論欄目《視點》邀請中外嘉賓深入探討美國公佈的徵稅建議對中美相關産業造成的影響。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及時發聲譴責美國單邊貿易保護主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