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深入報道雄安新區設立一週年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4月03日 16:51
央視網 | 2018年04月03日 16: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1日是中共中央、國務院宣佈設立雄安新區一週年。中央電視臺多頻道全媒體深入報道雄安新區一年來的變遷。

  新聞中心一是《新聞聯播》頭條播出《雄安一年間 開啟千年之變》節目,通過介紹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建設、白洋淀水污染防治、“千年秀林”工程、教育對口援助、就業培訓等一系列舉措,反映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雄安新區不斷發生的新變化。二是精心策劃節目方案,採取紀實和航拍相結合的手法拍攝,採訪有關負責人、建設者和基層幹部群眾,獨家呈現大量來自雄安一線的真實鮮活場景、細節。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發佈《央視快評:“千年大計”不負偉大時代》《雄安新區一週年這座城正在如何改變?》等稿件,閱讀量超過400萬次;在央視新聞移動網等六個平臺推出一小時直播《雄安新區一週年:悄然發生的變化》,微博最高在線45.2萬,累計觀看量172.2萬。

  中文國際頻道及時播發動態新聞《雄安新區一年間 千年大計進行時》,多角度展現雄安新區發生的變化;自製《新聞觀察:雄安新區設立一週年》,從民生角度展現未來雄安新區將是綠色低碳、信息智慧、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新城;自製《媒體焦點:媒體積極評價“雄安篇章”》,匯集香港大公報、洛杉磯時報等多家國內外媒體正面評價,突出雄安新區的建設將有效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探索人口經濟密集區優化開發的一種全新模式。

  英語頻道播出《雄安新區産業變局》《“雄安第一標”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雄安基礎設施建設》《雄安歡迎外資》等一系列新聞成片,多角度展現雄安新區正在發生的可喜變化;《全球財經》欄目推出《解碼中國》“雄安一週年”特別節目,介紹中國經濟特區和國家級新區的情況,並邀請嘉賓解讀經濟特區和國家級新區在我國區域經濟發展的經驗與示範作用、雄安新區規劃亮點及特點等。

  央視網推出《央視快評:“千年大計”不負偉大時代》,獲中央網信辦認可全網通發;重點推薦《新聞聯播》頭條稿件《雄安一年間開啟千年之變》,輔以我臺《雄安一年間》特別節目和《新春伊始習近平部署新區規劃》等原創時政特稿、短視頻等,深入解析習近平總書記戰略決策的英明及雄安一年的深刻變化;把“雄安新區一週年”相關報道納入“啟航新時代”專題,集納短視頻、圖文、圖解、H5等形式,形成報道合力。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電視臺深入報道雄安新區設立一週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