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持續跟進中美貿易摩擦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3月30日 15:22
央視網 | 2018年03月30日 15: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央視財經、中文國際、法語頻道持續關注中美貿易摩擦最新動態。

  財經頻道一是援引美國彭博社消息,介紹美國或啟用緊急法案遏制中國技術投資,分析美國頻頻對中國出手,意在不惜違反國際貿易規則奪取高端科技話語權。二是採訪北美肉類協會、美國服裝鞋襪業聯合會、美國大豆協會、美國裘皮獸毛和皮革協會負責人,指出美國錯誤政策將傷及美國經濟和消費者,表達美國商界希望中美“依靠談判解決分歧、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願望。三是匯集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副會長等權威專家觀點,強調中國堅持創新驅動將是最好應對方式。

  中文國際頻道密切關注美方舉動,及時反映美國各界及國際社會反對聲音;製作《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向貿易保護説不》《俄專家:美製造對華貿易摩擦是輕率短視行為》等多條新聞,並推出多期“媒體焦點”,彙編國際主流媒體利我報道評論;《今日亞洲》通過動畫形式,生動剖析美國加稅舉措損人不利己,表明中國希望雙贏,但不懼挑釁;《今日關注》製作多期專家訪談節目,解析美國政府加徵關稅的原因,討論中國應對舉措。

  法語頻道圍繞中美經貿衝突的根源、影響與後果,邀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世界經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丁一凡解讀中方立場。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持續跟進中美貿易摩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