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持續批駁美國貿易保護主義行為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3月27日 18:01
央視網 | 2018年03月27日 18: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日,美國針對中國的各種貿易保護政策引發中美貿易摩擦進一步升溫,央視新聞、財經、中文國際頻道持續深入報道。

  新聞頻道一是對美國學界、商界人士進行大範圍採訪,展現美國採取的貿易保護政策引發國內輿論反彈。二是播發世貿組織總幹事批駁貿易壁壘、德國各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歐洲理事會抨擊美國加徵鋼鋁關稅等報道,批評美錯誤政策破壞全球多邊貿易體系。三是《環球視線》欄目邀請國際問題專家,分析特朗普此舉的政治目的以及可能帶來的惡劣影響,重點闡明中國立場,有力批駁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行為。四是“央視新聞”新媒體累計播發《評論|特朗普為何突然對中國下手?》等相關稿件上百條,全平臺總播放閱讀量超1億;發起兩場移動直播,通過駐外記者和專家資源進行直播解讀,累計觸達人數1339萬人次,總觀看人數近1000萬;推送《美國專家:貿易保護主義拖累美經濟》等大量專家採訪稿件,關注各國各界反擊、評論與批評聲音。

  財經頻道及時播出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姆努欽通話內容,嚴正指出美方違背國際貿易規則,鄭重聲明中國有實力捍衛國家利益;重點關注國際社會對美國貿易保護的批評,採訪德國總理默克爾、德國能源和經濟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等政要學者,表明美國挑起對華貿易摩擦是個糟糕的決定;“央視財經”新媒體發佈《一夜之間,全球市場警報拉響!中美貿易交手,美國和世界都很受傷!》等相關報道,閱讀量近300萬次。

  中文國際頻道《中國新聞》彙編美國各界、世貿組織、歐洲理事會、有關行業協會等對美國貿易保護政策的批判,《今日亞洲》推出《特朗普:對華關稅只是第一步 中國:奉陪到底!》,深入淺出講明貿易戰背後的緣由;《今日關注》連續三天製作專題訪談節目,深度解讀美國關稅政策背後鮮為人知的目的。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持續批駁美國貿易保護主義行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