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多頻道及時回應批駁美對華加徵關稅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3月26日 11:39
央視網 | 2018年03月26日 11: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2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總統備忘錄,宣佈依據“301調查”結果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央視新聞、財經、中文國際、英語頻道把握正確導向,及時展開深入報道。

  新聞頻道一是及時報道有關部門回應。關注外交部發言人表態,採訪中國駐美大使,表明中方不希望打貿易戰,但絕不害怕貿易戰。二是關注我方應對美“301調查”。製作新聞鏈結解釋“301調查”,採訪多位國際貿易專家,分析美國行為損人害己,詳細報道我方擬對自美進口部分産品加徵關稅。三是“央視新聞”新媒體及時推送動態消息,發佈原創特稿《特朗普要打貿易戰 歐美輿論稱不會贏》、微視頻《獨家|中美貿易戰?央視記者王冠跟特朗普算筆賬》等,多角度展開解讀。

  財經頻道播發駐美國大使專訪,聲明美國對中國的單邊行為毫無根據,表明中國不懼怕貿易戰;梳理全球經濟學家觀點,採訪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等中美權威機構專家學者,用事實結合數據,分析事件對美國造成的傷害及對全球的負面影響;聚焦美國貿易保護的市場後果,預測全球市場走向。此外,還從資本市場、期貨市場、外匯市場等角度進行專業解析。

  中文國際頻道及時播發商務部、駐美大使表態,邀請特約評論員圍繞美國執意對華加徵關稅的目的和對世界經濟的影響進行深入探討,批駁美方貿易保護損人不利己;自製《媒體焦點:美國揮舞“關稅大棒”引起軒然大波》,匯聚美國彭博社、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華爾街日報》等主流媒體評論,突出美國關稅行動將嚴重破壞全球自由貿易體系。

  英語頻道專訪我駐美大使及時回應中美貿易糾紛,強化中方立場;持續跟進事態發展,堅持在國際輿論場上積極表達中國聲音。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多頻道及時回應批駁美對華加徵關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