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部署調度近期重點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18年01月19日 17:19
央視網 | 2018年01月19日 17: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15日,聶辰席同志出席全臺工作例會,總結近期我臺宣傳報道情況,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臺分黨組副書記、副臺長魏地春主持會議並傳達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副臺長孫玉勝傳達中宣部文件精神,副臺長袁正明傳達全國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會議精神,總會計師董為民通報國家審計署跟蹤審計情況和相關要求。

  聶辰席指出,近段時間,全臺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強化重大宣傳報道一體化統籌機制,元旦宣傳精彩紛呈,重大活動報道出新出彩,春晚創作工作穩步推進,創新創優成果顯著,形成重點突出、亮點聚合的宣傳報道格局,得到中央領導同志肯定和廣大觀眾認可。

  關於近期重點工作,聶辰席強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繼續在理論武裝上下功夫,拓展學習教育廣度和深度,開展多形式、分層次、針對性的學習教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繼續在做實宣傳上下功夫,緊扣“六個聚焦”“八個講清楚”,深化拓展“新聞聯播頭條工程”和“新媒體首頁首屏首條工程”。繼續在抓落實求實效上下功夫,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央視各項工作,對標對表十九大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明確思路舉措,努力在新時代創造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二要創新編排,精心設計,一體統籌近期重點宣傳報道。精心籌備謀劃改革開放40週年主題宣傳,充分運用多種形式和載體平臺,推出一批獻禮節目和專題專欄,在全社會奏響改革創新、開放自信的強音。深化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等近期重大會議精神宣傳闡釋。精心謀劃春節和兩會報道工作,春節報道突出節日主題,豐富文化內涵,兩會報道強化議題設置、全媒體聯動,為兩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三要堅持創新驅動,不斷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全力以赴推進2018年春晚籌備工作,深化思想內涵,提升藝術品質,堅持方向性、文化性、藝術性,用有價值的歡和樂、有意義的精彩節目吸引觀眾,做到不落窠臼、不落俗套、引人入勝。深化節目創新創優,推進創作模式、節目內容、工作流程的整體創新,研究制定支持保障創新創優的機制方法,推動全臺形成勇於創新、支持創新,出新節目、出好節目的濃厚氛圍。以微視頻為抓手,著力推進全臺媒體深度融合。加大統籌策劃力度,使豐富的視頻資源優勢和人才優勢轉化為微視頻産品的品牌優勢和傳播優勢。加快推動統一平臺的央視移動客戶端和大數據中心建設,推動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與臺內業務有機融合,打造“智慧央視”。

  四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中央電視臺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結合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以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激發全臺黨員愛黨、憂黨、興黨、護黨熱情。馳而不息抓作風建設,不斷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緊盯春節等重要節點,嚴格制度執行,加強風險防控,緊盯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注意查擺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強化監督執紀問責,防止“四風”回潮復燃。

  五要嚴字當頭、實字托底,確保安全播出、安全生産萬無一失。落實各級領導主體責任,把“字字千鈞、秒秒政治、天天考試”的“金標準”貫穿宣傳報道全過程,把陣地意識、把關意識融入工作各方面,堅持多級審查、重播重審和24小時監聽監看制度,把好內容關、導向關、人員關。全面做好安全播出技術保障工作,完善操作規程和應急預案,強化網絡安全防範力度,加強安全保密和輿情工作,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狠抓防範措施落實,確保安全工作不出任何問題。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部署調度近期重點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