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屆亞廣聯大會暨第14屆四川電視節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17年11月10日 17:17
央視網 | 2017年11月10日 17: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1月3日,第54屆亞廣聯大會暨第14屆四川電視節在成都開幕,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聶辰席同志在開幕式上致辭。田進、童剛同志及四川省有關領導出席了相關活動。

  劉延東指出,亞廣聯是亞太地區最有活力、最具影響力的廣播電視國際組織,為推動地區廣電媒體合作、促進亞太媒體業共同發展、深化各國人文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在當前這個大發展大變革的時代,媒體對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世界共同繁榮、應對全球共同挑戰、尊重世界文明多樣性發揮日益突出的作用。劉延東説,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不久前成功閉幕,這是中國發展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面向未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中國將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中國積極構建現代傳播體系,倡導媒體的社會責任,依法構建良好的網絡秩序,廣泛參與國際媒體合作。最後,她提出四點倡議:一是傳播和平發展的時代心聲,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二是匯聚攜手築夢的強大合力,開創人類社會的美好未來;三是拓展媒體合作的廣度深度,推動建立客觀公正的國際信息傳播秩序;四是促進多樣文明的交流互鑒,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開幕式前,劉延東會見了來華出席第54屆亞廣聯大會的外方主要嘉賓,全面介紹了黨的十九大基本情況和十九大確定的未來五年重點任務,對各國媒體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專程來華參加大會表示歡迎。

  聶辰席在開幕式致辭中指出,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變革和歷史性成就,中國廣播電視媒體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不斷提升。他説,亞廣聯作為世界最大的廣播電視領域國際專業組織,在亞太地區廣播電視媒體深化互利合作、推動共同發展方面一直有著廣泛影響。他希望進一步深化拓展國際交流合作,特別是在“一帶一路”框架下與亞太地區媒體、與各國廣播影視業界開展多種形式交流合作,為廣播電視媒體成為開展文明對話、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橋梁和紐帶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為進一步推動廣播電視共同繁榮發展,為傳承人類文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不懈努力。他表示,四川電視節自創辦以來,突出專業性、特色化,在辦節規模、品牌打造、國內國際影響力等方面不斷提升,在服務中國廣播影視發展、促進中外廣播影視交流合作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本次大會以“變革時代的媒體”為主題,吸引了60多個國家、9個國際組織的600余名代表參會。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第54屆亞廣聯大會暨第14屆四川電視節開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