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傳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17年10月31日 18:36
央視網 | 2017年10月31日 18: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0月27日,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兼中央電視臺臺長聶辰席主持召開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對全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體臺領導,以及各中心(室)、頻道、臺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

  聶辰席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是中央電視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鑄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定自覺以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指引全部工作,把黨的十九大戰略部署轉化為工作思路、工作舉措和具體行動,精心組織策劃,集中優勢資源,創新方式方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第一,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劃時代的重大歷史意義和歷史貢獻,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標定了歷史方位、擘畫了發展藍圖、明確了前行方向,凝聚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磅薄力量,吹響了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前進號角,具有劃時代的偉大歷史意義。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作的報告,立論定向、把握大勢、總攬全局,深刻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具有劃時代里程碑意義的綱領性文獻。大會審議通過的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思想,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嚴管黨治黨、堅決正風肅紀、懲治腐敗的信心決心,具有很強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大會審議通過的黨章(修正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的指導思想,集中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精髓、方針原則、戰略部署,充分體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實踐成果,對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偉大工程必將更好發揮規範、指導作用。大會選舉産生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是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受黨和人民信賴的領導集體,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蓬勃興旺、充滿活力的政治保證,一定能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勝利。

  第二,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學習,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必須認真、深入、反復研讀十九大有關文件,尤其要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工作報告、黨章修正案,深刻把握基本內涵、精神實質、理論精髓、部署要求,努力做到學深學透、入腦入心、融會貫通。一要堅持示範帶動、層層組織。結合“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採取分黨組會議專題學習、分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等形式,臺領導和各部門各單位領導幹部要以上率下,&&學習、&&研討,深刻領會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義。二要做到全員覆蓋、創新載體。舉辦各種形式的學習班、培訓班,邀請權威專家專題輔導,分期分批對黨員幹部進行輪訓。以全臺各級黨支部為重點,創新方式方法,開展互動式、體驗式、研討式、情景式、開放式、拓展式、共享式學習。三要堅持長期常效、持續深入。加強長遠謀劃,注重督促檢查,將學習十九大精神與黨員教育、幹部培訓等工作結合起來,進一步深化拓展學習效果,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忠誠核心、維護核心的思想自覺和政治自覺,轉化為堅守陣地、把牢關口的實際行動,轉化為嚴細深實快、創新出精品的具體舉措。

  第三,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全面準確深入宣傳闡釋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精心謀劃、精細編排、精準實施,充分調動全台資源,發揮新聞宣傳主陣地主力軍作用,全力做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闡釋工作。要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大主題,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大會精神宣傳。要精心組織報道,營造濃厚輿論氛圍。進一步深化實施“新聞聯播頭條工程”,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報道、通訊綜述、評論言論,全面反映各地區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新實踐、新舉措、新進展、新成效,讓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各中心各頻道要根據自身特點,制定宣傳報道計劃,加強統籌謀劃,形成全臺整體宣傳聲勢。要統籌抓好網上網下宣傳和對內對外宣傳,提升十九大精神宣傳實際效果。堅持移動優先,打通各終端“首頁首屏首條”,重點打造央視獨家微視頻,開展移動直播、網上訪談、互動交流等,打好十九大精神宣傳融合傳播的組合拳。加強外宣議題設置,創新方式方法,讓國際社會更客觀準確了解十九大精神。

  第四,牢記職責使命,狠抓貫徹落實,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把十九大精神貫穿到央視工作各方面全過程。一要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把好陣地、守好關口。深刻認識到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把導向要求貫穿到宣傳報道各方面各環節,堅決把好內容關、導向關、人員關。加大節目監看力度,落實多級審查、重播重審制度,加強全臺新媒體陣地管理,確保網上網下同一標準、同一尺度。二要聚焦主題主線,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把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主題主線宣傳統籌起來,繼續做好“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新發展理念、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宣傳。圍繞重要時間節點,加強規劃引導,突出價值引領,集中力量打造主旋律重點“大作”“大劇”。三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構築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深入生活、紮根人民,創作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無愧於民族無愧於時代的傳世之作、扛鼎之作。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打造更多“小成本、大情懷、正能量”自主創新節目集群。四要提振精氣神、嚴細深實快、創新出精品。全方位推進創新創優,明確創新創優的主體責任、推進思路、短中長期目標,為人民提供豐富精神食糧。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堅守國家臺的水準和責任擔當,切實發揮引領示範作用。推進媒體深度融合,構建新型傳播體系,不斷提高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全面推進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外交大局。

  第五,堅持“嚴實”作風,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縱深發展。要全面準確領會十九大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思想觀點和重大舉措,深刻認識“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等重要論述,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進一步堅定從嚴管黨治黨的信心和決心。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黨中央權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決把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永遠在路上的恒心韌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進一步完善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的“四同步”機制,深化實施全面從嚴治黨“年初定責、年中督責、年末述責”制度,強化各部門各單位領導幹部“一崗雙責”特別是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各負其責、班子成員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繼續抓好後續巡視整改工作。三要持之以恒正風肅紀、紮緊籬笆。深入學習、準確把握“四種形態”深刻內涵,提升“四種形態”運用實效,使“四種形態”真正成為央視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舉措。聚焦“六項紀律”加大執紀問責力度,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四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夯實基層基礎工作。堅持問題導向,抓好薄弱環節,及時完善基層黨組織設置,配強工作人員,更好地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用好組織生活這個經常性手段,落實“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領導幹部雙重組織生活等制度。加強幹部隊伍和人才隊伍建設,努力打造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輿論工作隊伍。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電視臺傳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