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分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17年08月02日 17:38
央視網 | 2017年08月02日 17: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7月31日,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兼中央電視臺臺長聶辰席主持召開中央電視臺分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十九大”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全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出部署。

  分黨組成員一致認為,在全黨全國上下奮力決勝全面小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關鍵時刻,黨中央舉辦這次專題研討班,時機非常重要,意義非常重大。習近平總書記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5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闡述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通篇閃爍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輝,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

  聶辰席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我們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充分發揮央視輿論主陣地主渠道主力軍作用,在全黨全社會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思想精髓,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要求上來。加深對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主題的理解,加深對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治國理政輝煌成就的理解,加深對當前世情國情黨情和我國社會發展階段性特徵的理解,加深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的理解,加深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高度重視理論建設和理論指導的理解,加深對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任務的理解,加深對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理解,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新的歷史條件下推動實踐新發展、奪取事業新勝利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進一步統一思想和行動,進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進一步抓好貫徹和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二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要繼續抓好重要講話精神的“傳達學習”。堅持示範帶動,層層組織學習,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研究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拓展學習渠道,制定週密學習計劃,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貫徹活動,做到全員覆蓋。緊密聯絡實際,把重要講話精神融入到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確保取得實效。要繼續抓好重要講話精神的“宣傳貫徹”,進一步深化實施“新聞聯播頭條工程”,把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主題主線宣傳結合起來,與重要時間節點和重大活動宣傳結合起來,打好重要講話精神宣傳的組合拳。三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全神貫注、全力以赴,紮實推進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各項工作。要持續做好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重大主題宣傳,全面系統、深入準確地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義,推動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更加深入人心。要堅持創新創優出精品,繼續精心做好迎接黨的十九大重點專題片和專題節目製作播出工作,抓好整體編排,強化督導調度,確保質量,按時播出。要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堅決守好意識形態陣地,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電視臺分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