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圓滿完成“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直播報道

來源:央視網 | 2017年05月16日 19:00
央視網 | 2017年05月16日 19: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14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中文國際頻道、新聞頻道及英、西、法、阿、俄語頻道,以及央視網、“央視新聞”新媒體等平臺進行全媒體直播報道。

  直播前,聶辰席同志到央視設置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IBC內的辦公區和設備機房檢查指導工作,並親切慰問在場所有工作人員。他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完成開幕式直播報道;要做足做細各項準備工作,嚴格執行既定方案及操作流程,準確把握宣傳的時度效和主基調,高質量高水準開展宣傳報道,全方位多角度反映開幕式盛況,實現最佳直播效果。

  此次直播報道,中央電視臺各頻道和新媒體平臺緊緊圍繞開幕式議題,突出重點,打造亮點,全面宣傳闡釋會議精神。一是精準報道習近平主席開幕式講話,同步整理提煉講話內容,準確呈現關鍵詞句。二是集合記者連線、演播室話題、背景短片等形式,及時充分報道、解讀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並引入天安門廣場、國家大劇院、國家會議中心、雁棲湖等多處實時景觀報道,展示盛會熱烈場景。三是關注美國、英國、伊朗、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泰國等國家主流媒體對習近平主席主旨演講的反響和國際社會積極評價。四是多平臺融媒體直播報道。“央視新聞”新媒體發起48小時不間斷直播“‘一帶一路’朋友圈”,截至14日19時,央視新聞移動網直播在線人數超過46萬,微博直播最高在線427萬,觀看用戶1832萬,製作《[V觀]習近平:古絲綢之路打開各國友好交往新窗口》等獨家V觀微視頻,截至15日11點,主持的微話題“聚焦一帶一路”閱讀高達6.1億次;微信“‘一帶一路’要建成一條什麼路?習近平全面闡釋”閱讀量18萬。央視網開幕式直播多終端獨立訪問用戶達2998萬人,視頻收視次數4515萬次,視頻收視時長708萬小時。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電視臺圓滿完成“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直播報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