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召開2017年工作會議

來源:央視網 | 2017年03月06日 16:45
央視網 | 2017年03月06日 16: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月27日,中央電視臺召開2017年工作會議。

2月27日,中央電視臺召開2017年工作會議。

2月27日,中央電視臺召開2017年工作會議。

2月27日,中央電視臺召開2017年工作會議。

  央視網消息:2月27日,中央電視臺召開2017年工作會議。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兼中央電視臺臺長聶辰席代表臺分黨組作題為《強化四個意識 牢記職責使命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工作報告,系統總結2016年工作,全面部署2017年工作。

  聶辰席指出,2016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電視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宣部、總局工作部署,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提振精氣神、嚴細深實快、創新出精品,主流媒體地位不斷鞏固,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持續增強,各項工作呈現新亮點、取得新成效,有力服務了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關於2017年工作,聶辰席強調,要堅持繼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突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個主題,突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這條主線,突出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忠實履行“48字職責使命”,著力提高輿論引導水平,著力創新創優出精品,著力提升國際傳播能力,著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一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輿論氛圍。堅持對黨絕對忠誠,堅決落實好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這個第一位政治要求,突出抓好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這個首要政治任務。繼續深入實施重大時政報道協調機制,深化提升“新聞聯播頭條工程”和“新聞節目素材更新共享工程”。持續深化主題主線宣傳,深入宣傳闡釋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強化重大宣傳報道一體化統籌,把黨的十九大宣傳與“兩會”、建軍90週年、香港回歸20週年等重要節點相貫通、相銜接,認真組織好全國“兩會”、“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金磚廈門峰會、博鰲論壇、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等重大宣傳報道工作。二要堅持創新創優出精品,不斷開拓央視發展新境界。把創新創優作為重要驅動戰略,集中優勢資源,謀劃推進迎接黨的十九大主題紀錄片、文藝節目、大劇好劇等,繼續精心打造一批創新節目。全方位推進節目創新,進一步推進原始創新、集成創新和消化吸收再創新,繼續實施“名品名欄目工程”和“名人名家培養計劃”。加快推動媒體深度融合、一體發展,推進融媒體中心建設,建好用好管好央視新聞移動網,做強做優微視頻,開展雲計算、智慧互聯等關鍵技術的研發應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打好媒體深度融合攻堅戰。三要實施提質增效工程,進一步增強運行管理服務的科學化水平。立足服務全台中心工作,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導,進一步提高行政運行效能,完善財務管理制度,加強技術保障,優化資源配置,實現集約化、高水平發展。不斷提升産業經營水平,提升廣告創收能力,加強版權保護經營開發。四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錘煉讓黨和人民放心的幹部職工隊伍。不斷強化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進一步把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引向深入。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知行合一、學做結合上見到新成效。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從嚴從實抓好巡視整改工作,認真落實整改方案,用足用好巡視成果。加強用人制度改革和幹部隊伍建設,抓好選人用人導向,進一步完善播音員主持人管理。

  中央電視臺分黨組副書記、副臺長魏地春強調,全臺要認真傳達學習工作報告精神,各部門、各單位要結合實際,認真梳理本部門的工作任務和落實舉措,細化分解任務,建立工作臺賬,層層落實責任,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會議播放了反映我臺2016年工作成績的專題片《我們的2016》,隆重表彰了2016年度臺長特別獎、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十佳人物”,以及優秀節目獎、優秀技術獎、優質管理服務獎等。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電視臺召開2017年工作會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