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部署調度兩會宣傳報道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17年03月02日 15:03
央視網 | 2017年03月02日 15: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24日,央視召開兩會宣傳報道動員會,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兼中央電視臺臺長聶辰席就兩會宣傳報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臺分黨組副書記、副臺長魏地春主持會議,副臺長孫玉勝傳達了有關會議精神,全體在京臺領導,節目、技術、行政系統負責同志以及參與兩會宣傳報道工作代表參加會議。

  聶辰席強調,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將兩會宣傳報道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思想上高度重視,謀劃上週密細緻,行動上精準有效,為兩會順利召開努力營造意氣風發、朝氣蓬勃的輿論氛圍。

  一要全神貫注、全力以赴,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完成好兩會報道任務。要發揮重大時政報道協調機製作用,突出重點,打造亮點,一體統籌,精心設計、精準實施,全面傳遞會議精神。要及時精準做好會議報道,做到前展後延、會內會外相結合。要把兩會宣傳報道與十九大宣傳相貫通、相銜接,突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個主題,突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這條主線,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基本觀點和科學內涵,深入宣傳闡釋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二要堅持創新創優,著力提升兩會宣傳報道的新聞性針對性唯一性。要堅持中國視角、全球視野,以國際受眾熟悉、接受的形式進行報道,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闡釋好中國特色。要突出電視+新媒體特色,統一調度新媒體與電視報道力量,共享共用、同頻共振,打造融合發展新格局。充分利用央視新聞移動網這個新平臺,運用虛擬現實、大數據等新技術新手段,精心設計移動直播和融媒體報道,努力出新出彩。

  三要嚴字當頭,實字托底,全力做好宣傳報道各項保障工作。嚴格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宣傳紀律、工作紀律,切實把好導向關、內容關、人員關、嘉賓關,堅持多級審查、重播重審。認真落實安全工作責任,進一步強化系統保障、設備保障、人員保障,堅決防範事故發生。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部署調度兩會宣傳報道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