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暨巡視整改動員會

來源:央視網 | 2017年03月01日 15:00
央視網 | 2017年03月01日 15: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23日,中央電視臺召開2017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暨巡視整改動員會議。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兼中央電視臺臺長聶辰席代表臺分黨組作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報告和巡視整改動員講話,與臺領導班子成員簽訂並交換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書。中紀委駐中宣部紀檢組副組長陳桂林出席會議並講話。總局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孫文科出席會議。臺分黨組副書記、副臺長魏地春主持會議。全體在京臺領導,全臺各中心(室)、頻道、臺屬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各部(處)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聶辰席指出,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落實巡視整改要求,堅定不移推進中央電視臺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為建設國際一流新型媒體旗艦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一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認真落實中央要求,央視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2016年,中央電視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自覺執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堅定不移地把全臺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引向深入。始終堅持央視姓黨、對黨絕對忠誠,認真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紮實推進黨的建設。始終強化黨內監督,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始終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紀律建設。始終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防止“四風”問題變異反彈。

  二是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從嚴從實抓好巡視整改工作,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要把巡視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作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有力舉措,高標準、嚴要求推動整改落實。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管黨治黨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抓好巡視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嚴實標準,確保巡視整改取得實效。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傳導責任,成立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統籌推進整改工作。要用足用好巡視成果,最大限度發揮後續效應。

  三是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落實政治責任,進一步把中央電視臺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引向深入。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落實好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這個第一位政治要求。要加強理論武裝,突出抓好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這一首要政治任務。要堅持挺紀在前,突出嚴守政治紀律這一最根本最重要的紀律。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著力增強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要壓緊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確保落細落小落實。要剛性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推進作風建設。要嚴肅監督執紀問責,維護良好政治生態。要緊抓黨員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有力帶動全臺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聶辰席要求全臺同志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系統性、創造性、實效性,以全面從嚴治黨的新成效為中央電視臺改革發展提供新動力,以良好精神狀態和優異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陳桂林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紀委七次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防範政治風險,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從嚴從實全面完成巡視整改。要貫徹實施好《準則》和《條例》,各級領導班子以身作則帶好頭,從黨內政治生活嚴起,加大問責力度,形成黨內監督的常態化機制,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要綜合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央視各級黨組織負責同志要通過“嚴管”體現對幹部的“厚愛”,讓紀律挺起來嚴起來,讓黨的肌體強壯起來,完成好黨中央賦予的職責使命。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暨巡視整改動員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