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四巡視組向中央電視臺分黨組
反饋專項巡視情況

來源:央視網 | 2017年02月21日 18:34
央視網 | 2017年02月21日 18: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央第十四巡視組向中央電視臺分黨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

中央第十四巡視組向中央電視臺分黨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

  央視網消息:根據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2017年2月17日,中央第十四巡視組向中央電視臺分黨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主持召開向中宣部副部長、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兼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書記、臺長聶辰席的反饋會議,出席向中央電視臺領導班子反饋專項巡視情況會議,對分黨組主要負責人和領導班子抓好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黎曉宏同志向聶辰席同志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十四巡視組組長陶治國代表中央巡視組分別向聶辰席同志和領導班子反饋了專項巡視情況,副組長丁伯東、丁國光、盛勇強參加反饋會議。聶辰席同志主持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作表態講話。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6年11月11日至2017年1月10日,中央第十四巡視組對中央電視臺分黨組進行了專項巡視。巡視組認真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以“四個意識”為政治標桿,把貫徹“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作為基本政治要求,把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根本政治任務,以問題為導向,聚焦堅持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緊盯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幹部,深入揭示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突出問題,緊抓“重點人、重點事、重點問題”,從嚴從實開展巡視監督,充分發揮政治“顯微鏡”、政治“探照燈”作用。通過廣泛開展個別談話,認真受理群眾來信來訪,調閱有關文件資料,深入了解情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順利完成了巡視任務。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彙報,並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報告了有關情況。

  陶治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電視臺分黨組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加強管黨治黨,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幹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黨的領導作用發揮不夠好,有的領導幹部政治擔當不足,推進媒體融合不夠有力;有的黨員幹部不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意識形態工作責任落實存在薄弱環節。基層黨建工作不嚴不實,隊伍管理不夠嚴格,選人用人尚存在一些不規範問題。主體責任履行不夠到位,監督執紀存在寬鬆軟現象,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力,有的領域存在廉潔風險。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陶治國提出了五點意見建議。一是中央電視臺分黨組要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貫徹“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和新發展理念,堅定“四個自信”,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落到實處。二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維護黨內良好政治生態,要堅持以下看上,對照巡視發現的問題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刻剖析問題根源、舉一反三,用好巡視成果,以巡視整改為契機,把依規治黨、從嚴治黨的制度利器用起來,推動改革,促進發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三是堅持黨管媒體原則,充分發揮黨和人民的喉舌作用。提高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增強陣地意識,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快推進媒體融合發展和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儘快成為新型主流媒體。四是加強黨的建設。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嚴格執行選人用人制度,加強隊伍建設和人才培養,嚴管厚愛、鼓舞士氣、振奮精神、激發活力。五是堅持全面從嚴治黨,認真履行“兩個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加強廣告經營、影視劇和設備採購等重點領域的廉潔風險防控和經費使用管理監督,強化監督執紀問責,踐行“四種形態”。

  黎曉宏對巡視整改提出明確要求,強調政治巡視是對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的“政治體檢”,要突出分黨組和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巡視發現的問題表現在下面,根子在分黨組。中央電視臺分黨組要高度重視中央巡視組反饋的意見,條條要整改、件件有著落。要強化責任擔當,嚴肅整改落實,把承擔起整改主體責任作為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的具體化、實踐化。分黨組書記和班子成員要堅決把自己擺進去,自覺為黨擔責、為黨盡責、為黨負責,主動認領責任,&&落實整改,防止把層層傳導壓力變成層層推卸責任,做到真認賬、真反思、真整改、真負責,確保整改取得紮實成效。對巡視整改情況,要以適當形式向社會公開,接受幹部群眾監督,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適時組織開展監督檢查。

  聶辰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高度重視巡視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全面從嚴治黨、發揮巡視利劍作用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充分彰顯了我們黨馳而不息加強自身建設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彰顯了黨中央鍥而不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電視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巡視整改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以堅決的態度、堅定的決心、有力的措施抓緊抓實抓好。

  聶辰席表示,一定要牢牢堅持央視姓黨、對黨絕對忠誠,以巡視整改為契機,進一步把中央電視臺全面從嚴治黨工作引向深入,加快建設國際一流新型媒體旗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一是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堅持黨管媒體、黨管意識形態不動搖,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讓黨的主張成為時代最強音。二是進一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黨風廉潔建設,把愛黨、憂黨、興黨、護黨落實到各項工作中。三是進一步推進媒體深度融合、一體發展,不斷提高融合傳播實效。四是進一步加強基層黨建和幹部隊伍建設,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加強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努力打造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的幹部人才隊伍。

  中央第十四巡視組有關成員、中央紀委駐中宣部紀檢組負責同志、中央電視臺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中央電視台中心(室)、頻道副職以上幹部,臺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機關黨委、紀檢監察室機關紀委、人力資源管理中心正處級以上幹部列席會議。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中央第十四巡視組向中央電視臺分黨組
反饋專項巡視情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