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部署調度高訪報道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17年01月17日 15:00
央視網 | 2017年01月17日 15: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1月11日,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兼中央電視臺臺長聶辰席主持召開會議,傳達貫徹中辦有關會議精神,就習近平總書記訪問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並訪問在瑞士的國際組織的宣傳報道工作進行部署調度。臺領導魏地春、袁正明、姜文波、李挺,以及總編室、新聞中心、財經頻道、中文國際頻道、播出傳送中心、央視網等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聶辰席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中宣部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全力完成好這次重要宣傳報道任務。

  一是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牢牢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宣傳紀律、工作紀律,準確把握對內對外報道的主題、基調和口徑,嚴把導向關、內容關、人員關和嘉賓關。二是精細組織、精準實施,力爭宣傳報道出新出彩出亮點。充分發揮重大時政報道協調機製作用,按照訪前、訪中、訪後三個階段精心策劃,深入報道好習近平總書記出訪期間的重要活動、重要講話和重要觀點。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貫穿融入到出訪報道全流程各環節,積極宣介我治國理政經驗和對全球化、全球經濟治理的看法、主張。三是持續加大創新力度,著力提升宣傳報道的新聞性針對性唯一性。要增強新聞性,充分挖掘每場活動的特點亮點,努力尋求同質化新聞的差異化、個性化表達。要強化針對性,各頻道和新媒體平臺結合自身定位和特色,兼顧國內國際兩個輿論場,把握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兩個受眾群,精心設計,精細組織,精準傳播,確保報道實效。要凸顯唯一性,切實提高報道的時效性、原創率和首發率,努力創作出更多具有震撼力、想象力的獨家新聞報道作品。四是提高國際表達能力和融媒體報道水平。認真研究國外不同國家受眾的習慣和特點,實現中國觀點的國際化表達,提升貼近性、針對性。用好我台獨家資源,做強做優時政微視頻,深化拓展移動直播,創作更加鮮活生動、更具吸引力的新媒體報道內容。五是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安全萬無一失。採、編、審、播各環節各工種要嚴格審查、加強把關,各部門之間要加強配合、分工協作,全力確保出訪報道安全優質、出新出彩。嚴格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切實提高防範意識、安全意識和保密意識。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部署調度高訪報道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