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要求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等重要會議精神

來源:央視網 | 2017年01月16日 11:38
央視網 | 2017年01月16日 11: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1月9日,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兼中央電視臺臺長聶辰席出席全臺工作例會,認真傳達、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中宣部推進媒體深度融合工作座談會及全國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會議精神。

  會議認為,劉雲山同志、劉奇葆同志在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立足全局、把握大勢,深刻分析了面臨的新情況新形勢,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劉奇葆同志在中宣部推進媒體深度融合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對推進媒體深度融合進行專門研究,指出努力方向,部署重點任務。全國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會議貫徹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要求,總結工作,分析形勢,對今年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進行全面部署。央視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要求,一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前進方向和根本遵循,堅定不移把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落實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落實到推進全臺改革發展各項工作中。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並努力轉化為思想和行動自覺。二要始終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和輿論導向,牢記職責使命,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突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這個主題,突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這條主線,做亮主題主線宣傳。深入開展重大主題宣傳,精心組織十九大宣傳報道,統籌做好重大宣傳報道工作的提前謀劃和節目的創新創作。堅持黨管媒體、黨管意識形態不動搖,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三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全方位推進創新創優,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多更好精神食糧。始終把創作生産優秀作品作為中心環節,努力推出更多三性統一的精品力作。集中優勢資源,抓好重大項目,努力保高原、攀高峰。保持創新創優良好態勢,把創新創優工作進一步引向深入。四要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導,繼續推動媒體深度融合、一體發展。健全完善重大宣傳報道臺網一體化統籌機制,加快融媒體中心建設,合力打造新型智慧融媒體。強化技術支撐,加快建設統一的移動資訊發佈平臺和大數據中心。進一步做強做優時政微視頻,繼續做精“V觀”系列微視頻。加快上線央視新聞移動網,深化拓展移動直播。五要提升國際傳播能力。堅定文化自信,堅持新聞立臺,全面貼近受眾,實施融合傳播,切實發揮好龍頭引領作用。把內容建設擺在首位,精準設置議題,增強宣傳報道的新聞性、針對性、唯一性。全面提高覆蓋能力和覆蓋標準,強化新聞和評論內容。加快北美分臺、非洲分臺改造,加快歐洲分臺籌建,強化海外本土化制播能力。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要求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等重要會議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