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進一步部署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12月29日 14:45
央視網 | 2016年12月29日 14: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20日,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兼中央電視臺臺長聶辰席主持召開臺分黨組會擴大會,進一步研究部署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工作。

  聶辰席指出,十八屆六中全會是在全面深化改革、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要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動自覺,繼續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不斷向深度拓展、向廣度延伸。堅持整體精神傳達輔導與專題學習研討相結合,分期分批學與一竿子插到底全覆蓋學相結合,統一參加總局學與臺組織學相結合,網上與網下學習相結合。充分發揮領導幹部的&&作用,以上率下,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研讀《準則》《條例》,學深學透、融會貫通。緊密聯絡工作實際,開展互動式、體驗式、研討式學習,確保全臺每一名黨員、每一名幹部職工都掌握全會精神實質和要義。特別是一些駐外機構和層次較多的單位要抓實、抓具體。

  聶辰席強調,要切實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到各項工作的全過程。一要抓好思想教育這個根本。各級黨組織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毫不放鬆加強黨性教育、持之以恒強化道德教育,穩固理想信念這個“壓艙石”,把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不斷培厚良好政治生態的土壤。二要抓好嚴明紀律這個關鍵。各級黨組織都負有執行紀律和規矩的主體責任,要不斷強化“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做到堅守政治信仰、站穩政治立場、把準政治方向,同時嚴守其他各項紀律規矩,強化監督問責,堅持做到管黨治黨“嚴實硬”。三要抓好選人用人這個導向。落實好幹部標準,嚴把政治關、品行關、作風關、廉潔關,真正讓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得到褒獎和重用;完善從嚴管理監督幹部的制度,引導全臺幹部奮發有為、敢於擔當。四要用好組織生活這個經常性手段。按照“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認真落實“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領導幹部雙重組織生活、民主評議黨員、談心談話等制度,加強經常性教育管理監督。五要履行好黨內監督的主責和專責。黨內監督是全黨的任務,全臺各級領導幹部要把責任扛到肩上,做到知責、盡責、負責,敢抓敢管,勇於監督。紀檢組監察室和各級紀委是黨內監督的專責機關,要履行好監督執紀問責職責,堅持抓在日常、嚴在經常,繼續剛性執行八項規定,嚴防“四風”問題反彈回潮。要把握運用好監督執紀的“四種形態”,及時發現黨員幹部身上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漸。要依法依規進行問責,堅持“一案雙查”,建立責任倒查機制。要繼續開展廉潔警示教育,抓住典型案例,剖析原因,汲取教訓。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進一步部署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