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華之光》頒獎典禮成功舉行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12月20日 15:43
央視網 | 2016年12月20日 15: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第五屆《中華之光——傳播中華文化年度人物》頒獎典禮現場。

第五屆《中華之光——傳播中華文化年度人物》頒獎典禮現場。

第五屆《中華之光——傳播中華文化年度人物》頒獎典禮現場穿插文藝表演。

頒獎典禮穿插以中華文化為主題的文藝表演。

  央視網消息:12月16日,由央視和國新辦、國僑辦、對外友協、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中國文聯共同主辦,央視中文國際頻道承辦的第五屆《中華之光——傳播中華文化年度人物》頒獎典禮成功舉行。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中宣部副部長、國新辦副主任崔玉英,國僑辦副主任譚天星,中國文聯副主席左中一,中央電視臺分黨組副書記、副臺長魏地春等出席,併為10位獲獎個人和1個獲獎集體頒獎。

  第五屆《中華之光》的獲獎者來自世界五大洲不同文化領域,包括登上世界兒童文學巔峰的“國際安徒生獎”獲得者曹文軒,讓中西文化和諧共生的巴黎首位華人議員陳文雄,用水墨形式傳播和弘揚中華文化的著名畫家傅益瑤,著名作家金庸等,獲獎集體為在全世界弘揚中國民族音樂的中央民族樂團。頒獎現場通過短片和頒獎辭詳細介紹獲獎人的事跡,並穿插武術秀等以中華文化為主題的文藝表演。

  《中華之光》是面向全球範圍的年度大型文化公益活動,旨在通過評選和表彰海內外熱心傳播中華文化並做出重大貢獻的人士和集體,用他們的事跡感染人、激勵人、鼓舞人,進一步提升中華文化在海外傳播的覆蓋面和國際影響力,增強華僑華人對中華文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頒獎典禮將於12月30日在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播出。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第五屆《中華之光》頒獎典禮成功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