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分黨組集中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在文代會作代會上重要講話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12月15日 17:08
央視網 | 2016年12月15日 17: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6日下午,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兼中央電視臺臺長聶辰席主持召開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大、中國作協九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聶辰席指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央視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按照深入學、全員學的要求,在前期安排部署的基礎上,繼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並結合思考明年工作認真研究謀劃,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推進全臺各項工作的新思路新辦法新舉措。一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時代要求,進一步增強做好文藝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央視作為文藝戰線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奮發有為、銳意進取,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大力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為不斷增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而不懈努力。二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引,把導向,抓精品,攀高峰。築好思想和價值觀念這一文藝的靈魂,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把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根本任務。堅持把創作生産優秀作品作為中心環節,緊緊圍繞重要時間節點,完善選題規劃,聚焦重點項目,集中力量打造主旋律重點“大作”“大劇”,推動創作由“高原”向“高峰”邁進。始終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堅守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社會責任,堅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神高地,堅守真善美的文藝審美追求,體現國家電視臺的水準和責任擔當。將重要講話精神切實貫徹落實到全臺各項工作,特別是2017春晚創作工作中,堅持方向性、文化性、藝術性,在突出主題主線和思想內涵的同時,在文化性、藝術性、觀賞性上求突破,在通俗化、大眾化、民族化上下功夫,打造歡樂祥和、普天同慶、盛世中華的文化盛宴。三要強化思想政治建設,努力培養人才、發現人才、珍惜人才、凝聚人才。要強化思想政治建設,持續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三項教育活動,大力培養自覺踐行馬克思主義文藝觀的業務骨幹。持之以恒開展“走轉改”活動,推出更多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精品力作。要健全人才機制,著眼形成良好的用人導向。要加強文藝隊伍建設,堅決整治不良風氣,堅持做到“四個不用”,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文藝行業生態。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分黨組集中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在文代會作代會上重要講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