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部署調度六中全會時政報道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10月26日 15:32
央視網 | 2016年10月26日 15: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0月23日晚,中宣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兼中央電視臺臺長聶辰席主持召開會議,部署調度央視六中全會時政報道工作。副臺長孫玉勝,副總編輯、新聞中心主任李挺,新聞中心有關負責人及時政報道團隊人員參加會議。

  聶辰席指出,十八屆六中全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理解和把握會議的主題、內容和基調,全神貫注、全力以赴做好會議的宣傳報道工作。

  一要高度重視,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做好十八屆六中全會的宣傳報道特別是時政報道,使命特殊重要、意義特殊重要。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謀劃上週密細緻,行動上精準有力,以“秒秒政治、字字千鈞、天天考試”的金標準,確保圓滿完成報道任務。二要嚴格政治教育,樹牢“四個意識”。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持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三要系統研究總結,不斷改進提高。加強業務培訓交流,系統梳理總結,查找不足,補齊短板,制定有針對性的改進措施。進一步健全機制,優化流程,探索研究形成一套科學、優質、高效的制度規範和運行機制。四要大膽創新,提升效果。主動適應傳播技術、媒體形態、受眾需求等變化,把創新落到實處、落到細節。要善於拍攝生動、鮮活、感人的鏡頭,增強報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提前研究,主動策劃,從機位設置、拍攝角度、畫面構圖等方面提前做足功課。要抓住關鍵、打造亮點,有力提升拍攝和播出效果。要進一步加強融媒體時政新聞報道,增加力量、健全機制,拓展報道手段和樣態。五要加強力量,配齊設備,增加投入。對時政報道團隊要從人員、設備等各方面給予更多支持,建設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好的時政報道隊伍,為做好時政報道工作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與會臺領導從把握會議主題、加強總體策劃、創新鏡頭表達、加強學習總結等方面提出具體要求。新聞中心負責人彙報了會議時政報道準備情況。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部署調度六中全會時政報道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