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專題調度重點科普節目創作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09月26日 10:30
央視網 | 2016年09月26日 10: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多方位解讀FAST射電望遠鏡。

央視多方位解讀FAST射電望遠鏡。

  央視網消息:9月20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兼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書記、臺長聶辰席主持召開會議,專題部署調度央視科教頻道重點科普節目創作工作,並對科教頻道發展定位提出要求。

  聶辰席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在“科技三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強科教宣傳,集中優勢資源,借鑒成功經驗,精心打造現象級的青少年科普節目。一是聚焦主題立意,貼近社會現實。認真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緊緊圍繞科學技術知識普及主題,在深入科技館等科普一線調查研究的基礎上,明確節目定位,豐富內容內涵,突出基礎化、大眾化、普及性,擴大受眾面、提升關注度。二是完善節目模式,充分考慮科技競技特殊性。既要全面涵蓋科學技術發展的主要方面,又要強化大眾科普屬性,同時合理設計競技比拼,增強節目精彩程度。三是明確時間節點,抓緊製作播出。要與中國科協等相關部門密切溝通協作,明確責任分工,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加快進度,按時完成節目製作。

  關於科教頻道發展,聶辰席強調,要明確頻道科技類節目三個定位。一是做好科技知識普及宣傳,包括傳統的和現代的、理論的和實踐的、生活的和前沿的普及性科技知識的宣傳。二是做好科技創新宣傳,包括對重大關鍵領域科技進步、科技創新、科技突破的宣傳,突出導向引領,為推動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出貢獻。三是做好科學精神宣傳,深入發掘、充分宣傳科技先進典型人物,展示他們的科技人生,點讚他們的科學精神。同時,拓展科技信息資源獲取渠道,與中國科協、科技部等有關部門及航空航天、信息技術等科技尖端企業建立常態對接機制,及時了解國家科技發展戰略政策、熟悉科技創新成果和前沿動態以及各類科普活動信息,密切與科技專家的聯絡互動,不斷提升科技宣傳的質量和水平。 

  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張寧參加會議,科教頻道彙報了重點科普節目創作情況。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專題調度重點科普節目創作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