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將《中國民歌大會》打造成現象級精品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09月21日 12:34
央視網 | 2016年09月21日 12: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18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兼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書記、臺長聶辰席主持召開會議,專題研究《中國民歌大會》節目調整完善工作。

  聶辰席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將《中國民歌大會》打造成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民歌知識,彰顯民歌魅力的現象級精品節目。一要精細打磨,藝術呈現。提升節目內涵,增強節目的知識性和民歌的傳承性,強化互動性、參與性和針對性,做到聯接受眾、傳播知識、産生影響、引發共鳴,進一步增強表現力、感染力和吸引力。瞄準精品目標,延續大會節目品牌,以精益求精的態度,下功夫打磨每個細節和環節。二要精準實施,深度融合。將《中國民歌大會》的思想內涵、藝術表達和技術支持一體化考慮、一體化呈現。要把握好主持人與節目嘉賓、參賽選手之間的關係,增加參演選手和觀眾的互動內容;把握好前後期兩個錄製場景的有機銜接和深度融合,努力做到盡善盡美;把握好文化知識介紹與舞臺呈現效果的內在統一,增加賽事比拼環節,激發觀眾對民歌知識和民歌文化的濃厚興趣。三要精心排播,形成亮點。節目主創團隊要再添一把勁,努力打造一檔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三性統一”的節目,全方位展現中國民歌的魅力。

  臺領導魏地春、姜文波、朱彤、張寧,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將《中國民歌大會》打造成現象級精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