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部署調度G20峰會宣傳報道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08月22日 17:17
央視網 | 2016年08月22日 17: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8月17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兼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書記、臺長聶辰席主持召開會議,部署調度央視G20峰會宣傳報道工作。

  聶辰席指出,G20杭州峰會是今年我國最重要的主場外交活動,黨中央高度重視,海內外廣泛關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認真落實中央有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G20峰會宣傳報道工作。

  一要聚焦主題,一體謀劃,精心精細組織好G20宣傳報道。聚焦“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峰會主題,充分發揮重大宣傳報道統籌謀劃機製作用,實施結構化編排、模塊化集成,貫通內容、頻道、臺網平臺和重要時間節點,按照會前、會中、會後三個階段,精準把握好時度效,聯動做好對內對外、網下網上宣傳,形成全方位、立體化的整體格局。

  二要進一步完善機位設置和鏡頭設計,認真組織全員全要素演練,確保直播報道出新出彩。認真總結經驗,查漏補缺,整改到位,做到問題無遺留、細節不遺漏;優化機位設置,細化鏡頭設計,抓緊形成系統完整的鏡頭腳本方案;注重鏡頭畫面的創新表達,烘托現場熱烈氛圍,力求以最佳角度、最佳構圖、最佳時機,實現最佳呈現效果。

  三要加大創新力度、豐富産品形態,實現重大活動融合傳播新突破。融合傳播要與電視直播有效銜接、密切聯動、一以貫之,做到整體流暢完美,亮點凸顯精彩。以移動直播為重要抓手,利用虛擬現實、融媒體雲平臺等新技術新手段,豐富報道方式方法、內容載體、表現形式,進一步增強報道的時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四要完善應急預案、強化技術保障,確保播出安全、人員安全。進一步強化底線意識,完善應對極端天氣的應急預案和保障措施,強化系統保障、設備保障、人員保障,對操作系統和技術設備進行再檢測、再加固。

  五要完善工作機制,做好責任分解,運用“五式工作法”紮實推進各項工作。加強黨的領導,在前方報道團隊中設立臨時黨委,全面強化組織領導,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樹立“全臺一盤棋”思想,無縫銜接,協調推進,提高整體聯動能力和執行能力。加強督導落實,結合重點活動和重要節點,明確責任書、時間表和流程圖,把各項工作推進到位、落實到位。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部署調度G20峰會宣傳報道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