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要求努力將六一晚會打造成現象級節目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05月18日 16:23
央視網 | 2016年05月18日 16: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5月16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兼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書記、臺長聶辰席主持召開六一晚會工作會,部署調度晚會下一步工作。

  聶辰席強調,目前晚會籌備工作已進入衝刺階段。要把六一晚會作為提升我臺品牌影響力的重要增長點,作為創新創優出精品的示範項目,精心組織、務實推進,努力打造成現象級節目。

  一要把握時間節點,突出主題主線。要凸顯六一兒童節的節日特色,在內容設計、表現手法上充分體現兒童元素,把握兒童特點;要將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重大主題主線以兒童喜聞樂見的方式呈現出來,確保“三性統一”,達到最佳傳播效果;同時,要體現年度特點,與紀念建黨95週年和長征勝利80週年等重要節點有機結合,大力弘揚革命精神,開展愛國主義教育。二要強化創新創優,實現融合傳播。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九個方面創新”要求,在內容、表現形式和傳播方式上加大創新創優力度,使晚會更加富有童真童趣。在內容上,充分觀照少年兒童需求與時代特色,全面展現當代少年兒童豐富多彩的生活,體現黨和國家對少年兒童的親切關懷;在表現形式上,著力創新內容載體、方式手段,在引入先進的科技手段、前沿的藝術形式的同時,注重突出中國傳統優秀文化元素;在傳播方式上,進一步加強統籌力度,推動臺網聯動、一體運行,把融合傳播的要求貫穿融入到晚會策劃、製作、播出的全過程。三要堅持嚴格把關,確保節儉安全。強化底線意識,落實好各項安全保障措施,確保安全播出分秒不差、安全生産萬無一失;堅持節儉辦晚會,在提升內容品質、豐富思想內涵、增強文化底蘊上下功夫。

  會議聽取了關於晚會籌備進展及融合傳播等情況彙報,並就信息安全、晚會話題延展傳播等提出具體意見。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要求努力將六一晚會打造成現象級節目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