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分黨組部署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兩學一做”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05月04日 16:25
央視網 | 2016年05月04日 16: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4月29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兼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書記、臺長聶辰席主持召開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擴大會,研究部署全面從嚴治黨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全體在京臺領導和各中心(室)、頻道負責人參加。

  聶辰席強調,一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進一步堅定全面從嚴治黨的思想政治自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黨的領導、在政治要求上抓住黨的建設、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從嚴治黨,切實扛起管黨治黨的責任。二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責任感緊迫感。始終堅持黨性原則,忠誠履行“48字職責使命”,始終做到“四個牢牢堅持”。強化紀律自覺,做到明底線、知邊界、不越軌。堅持挺紀在前、執紀必嚴,推動管黨治黨常態化、制度化。三要壓緊壓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強化政治擔當。要樹立不管黨治黨就是嚴重失職的觀念,把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一起謀劃、部署、考核。進一步健全黨風廉政建設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落實好組織領導、選人用人、正風肅紀、規範權力、支持保障、示範表率等6個方面的主體責任。四要突出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嚴格監督執紀問責,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增強處理問題的執紀自覺,充分發揮監督檢查機制的重要作用,持續加大問責追責力度。緊盯節假日等時間節點,馳而不息抓中央“八項規定”執行,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進一步做好紀律檢查工作,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紮緊制度籬笆。不斷完善問責制度,堅持“一案雙查”。組織開展警示教育,切實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五要認真抓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基層“落地生根”。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認真貫徹執行,不斷深化落實。遵循黨章黨規和準則條例,在嚴實中堅持問題導向,強化看齊意識,把工作做細做實。把管黨治黨要求細化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具體安排,發揮好“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黨員評議等制度的規範作用,落實好執行民主集中制、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完善黨內組織生活等舉措,層層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

  會議傳達了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警示教育大會和中央紀委駐中宣部紀檢組會議精神,並研究安排了節假日期間反“四風”工作。  

編輯:王家沛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央視分黨組部署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兩學一做”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