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檢查指導全國兩會直播報道工作

來源:央視網 | 2016年03月09日 09:16
央視網 | 2016年03月09日 09: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3日、4日、5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兼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書記、臺長聶辰席先後到新聞播出一線、新聞導控室、“央視新聞”新媒體、總控中心,現場檢查指導央視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會和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會直播報道工作。中央電視臺副臺長孫玉勝、張海鴿,分黨組成員姜文波,副總編輯黃傳芳、張寧等也一同檢查。

  聶辰席強調,2016年全國兩會宣傳報道是央視承擔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此次兩會時逢“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國內外輿論高度關注,社會影響積極深遠。其中,兩會開幕直播是今年兩會報道的重頭戲,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2.19”重要講話精神,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圓滿完成此次全國兩會直播報道任務。一要統籌鏡頭畫面,精心編輯製作,充分報道黨和國家領導人發表講話、下團組參加審議等重要活動,精益求精做好時政報道。二要堅持貫穿“四個全面”、“五大發展理念”等主題主線宣傳,深入解讀政府工作報告,積極反映代表委員對“十三五”規劃、政府工作報告的熱烈反響和獻策建言。三要把握好宣傳的時度效和主基調,持續放大正能量,確保輿論導向正確。四要堅持發揮新媒體報道優勢,統籌全臺新媒體平臺和資源,強化臺網一體聯動,進一步增強兩會報道整體傳播效果。五要堅持高標準高質量。要加強前後方的溝通協調、密切協作,環環相扣、無縫銜接,確保直播報道分秒不差、安全順暢;要落實各項技術保障措施,加強全程信號監控,確保信號優質、播出安全。

  期間,聶辰席還詳細了解直播機位設置和拍攝設備技術狀態,認真察看各系統合成情況,並於直播期間前往現址新聞播出線,詢問後期直播準備、演播室話題設置、嘉賓及值班人員等情況,指導直播各環節工作。

編輯:劉暢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檢查指導全國兩會直播報道工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