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努力開拓央視創新創優新境界

來源:央視網 | 2015年12月14日 19:18
央視網 | 2015年12月14日 19:18
原標題:聶辰席:努力開拓央視創新創優新境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2月8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兼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書記、臺長聶辰席主持召開第三次全臺節目創新創優彙報會,並對中央電視臺創新創優工作提出四項要求。全體在京臺領導,及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四個節目部門彙報了本部門創新創優思路、舉措和重點推進項目。

  聶辰席指出,全臺各單位、各部門高度重視、明確目標,認真落實創新創優工作部署,推出了一批有亮點、有特色的創新節目,推動了頻道節目的提質升級,為央視節目從保高原向創高峰、出精品的提升奠定了基礎。

  聶辰席強調,要進一步把創新創優擺到重要位置,堅持導向為魂、受眾為本、內容為王、社會效益為先,把握好“路線圖、任務書、時間表、對標準、定範圍”五個關鍵環節,提升創新創優的系統性、整體性、耦合性,做到全局和局部相配套、近期和長期相結合,努力實現從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益型的轉變,不斷開拓央視創新創優新境界。一要整體推進。真正把創新創優貫穿到節目創作、生産、傳輸的全過程,實現各類節目欄目的創新改版升級。各頻道要建立創新創優的短期、中期、長期規劃,按照時間節點,形成謀劃一批、創作一批、播出一批、儲備一批的良性格局。二要重點突破。著力抓好各層級重點項目,做到“一個重點項目、一個領導、一套人馬、一抓到底”,“點對點、一對一”地抓創新、出精品。各頻道要力爭明年一季度推出至少一個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俱佳的現象級作品。三要全程督導。梳理安排創新創優計劃,逐項分解工作任務,建立工作臺賬,明確創新創優的質量和數量標準、完成時限、驗收時間,全程督導,推進落實。同時,對創新創優實行動態管理,把握項目進展,及時分析評估,不斷改進提升。四要加強保障。認真實施“名品名欄目工程”、“名人名家培養計劃”,進一步完善經費保障、資源調配等配套措施。各部門都要為創新創優獻計出力,為出精品、出人才創造良好環境。要明晰頻道定位,理順各方面關係,逐步實現節目生産製作的基地化、項目化。

編輯:安夢瑩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努力開拓央視創新創優新境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