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部署新聞節目素材更新共享專項行動

來源:央視網 | 2015年11月24日 14:21
央視網 | 2015年11月24日 14: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紀錄片《東方主戰場》航拍錄製現場

紀錄片《東方主戰場》航拍錄製現場

        央視網消息:11月17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兼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書記、臺長聶辰席召集專題會議,圍繞落實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五大發展理念”,部署開展新聞節目素材更新共享專項行動。

        聶辰席指出,目前,中央電視臺新聞宣傳和專題報道更多著眼于節目常規製作和屏幕語言文字等方面,對新鏡頭、新畫面拍得不夠、用得不多,亟待全面改進。要抓緊啟動新聞節目素材更新共享專項行動,以思想性強、內涵豐富、鮮活生動的鏡頭語言,形象展示我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成就。

         他強調,一要創新思維理念。緊緊圍繞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以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思想、組織、政治、作風、制度、執政能力”六大建設,突破傳統模式,創新思維方式,在全國乃至世界範圍內開展新聞素材採集攝製工作,把最鮮活的內容、最典型的景觀、最唯美的鏡頭拍攝並存儲起來,展現在屏幕上。

        二要創新運行機制。要以此為契機,建立全臺性新聞素材共享庫,將收錄的新聞素材進行妥善存儲,為各類節目製作提供豐富、便捷的現實鏡頭素材,做到“專項行動、一舉多用”。

        三要創新方式方法。要充分調動利用我臺國內外記者站乃至地方檯等各方資源,採用多種切實可行的方式,確保年底前完成拍攝工作。

編輯:張洋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部署新聞節目素材更新共享專項行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