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辰席:全力以赴做好習近平主席訪美報道

來源:央視網 | 2015年09月25日 19:42
央視網 | 2015年09月25日 19: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月18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兼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書記、臺長聶辰席就習近平主席訪美宣傳報道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並提出明確要求。

  聶辰席強調,習近平主席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聯合國成立70週年系列峰會,是十八大以來我國元首對美的首次國事訪問,是繼“9.3”紀念活動主場外交之後又一次重大外交活動,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國際性和開創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工作,為習近平主席成功訪美提供有力輿論支持、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聶辰席要求,一要準確把握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這個主題和基調,著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展示中國良好形象。二要及時報道習近平主席訪美期間重大活動,報道好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重要觀點,抓住精彩場面、精彩故事,突出細節、打造亮點,充分展示我大國領導人風采。三要及時充分報道習近平主席出席聯合國成立70週年系列峰會,反映中國政府和人民對聯合國的支持,宣傳我在聯合國發揮的重要作用,展示我負責任大國的良好形象。四要全面深入闡釋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精神和內涵,深入解讀講話的重要意義和深遠影響,充分反映中美各界及國際社會的積極評價。五要精心做好習近平主席出訪前後的配合宣傳,增進國際社會對中國發展方向和戰略意圖的正確理解。六要積極主動做好對外宣傳工作,對外主動發聲、有效發聲。七要切實加強熱點敏感問題的輿論引導。八要充分發揮新媒體作用,積極設置議題,運用新媒體開展互動交流,壯大網上主流輿論。九要創新報道手段,提出話題、細化議題,聚焦國際社會特別是美方各界對中國的關注,最大限度增強宣傳效果。 

 

編輯:安夢瑩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聶辰席:全力以赴做好習近平主席訪美報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