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勝:“9.3”紀念大會直播將載入我們的史冊

來源:央視網 | 2015年09月19日 18:44
央視網 | 2015年09月19日 18: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央電視臺副臺長孫玉勝在中央電視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宣傳報道總結表彰會上發言

  央視網消息:“這是央視歷史上規模空前的一次直播,它將載入我們的史冊,也將留存在所有參與者的集體記憶中”。中央電視台中央電視臺分黨組成員、副臺長孫玉勝這樣概括剛剛過去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大會直播。

  作為“9.3”紀念大會直播團隊負責人,在9月17日舉行的中央電視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宣傳報道總結表彰會上,孫玉勝在發言中概述了各方對紀念大會直播的高度評價,並列舉了客觀數據:當天中央電視臺收視總份額創近十年來新高,新聞頻道收視刷新開播12年來最新記錄。“央視新聞”微視頻話題閱讀量近20億人次,完勝新媒體。

  在總結直播成功經驗時,孫玉勝指出,把一場複雜的大型直播分解成不同篇章、段落,並明確不同篇章、段落的表現主體和主題,是迅速提高直播效果,特別是應對全要素綵排機會少的有效辦法和路徑。

  孫玉勝坦言這次直播挑戰性極高,他表示,這次直播之所以能獲得中央領導的肯定,同行的認可,軍方的讚揚,從臺裏層面來看,是因為有臺分黨組的堅強領導,有聶部長的高度重視、嚴格要求和督戰指揮,特別是因為央視多年培養了一支擁有高度政治責任感和良好的職業素養、敬業精神及專業態度、能打硬仗的優秀隊伍。他們不畏困難、精誠團結,面對巨大壓力,他們勇於擔當,不計個人得失。在整個演練和直播的過程中;有的同事妻子病重而不能照看,有的同事父親病危而無法陪伴;有的同事妻子臨産而無法盡到丈夫的責任;有的團隊在廣場連續工作近30個小時。這樣的隊伍值得信賴!值得尊重!值得驕傲!值得表彰!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正在閱讀:孫玉勝:“9.3”紀念大會直播將載入我們的史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